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举行 9家河北企业与首都高校签约

2016-10-13 19: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3日上午,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举行。

 10月13日,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活动在石家庄市科技大市场举行,图为对接会现场。

    10月13日,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活动在石家庄市科技大市场举行,图为对接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孔思远)作为河北省“双创周”系列活动的重场戏,今天上午,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在石家庄市科技大市场举行。5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首都高校的科技项目负责人、专家教授,200多家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暨2016首届首都高校石家庄行活动以“对接京津 协同创新”为主题,旨在打造全面对接京津、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在更高层次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协作,畅通企业、科研机构、金融资本的合作通道,实现产品市场、技术市场、资本市场的有机融合,将石家庄高新区建成河北省对接京津技术转移转化的桥头堡。

    为了提高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提前将首都各高校16000多项专利技术进行了网络预发布,征集企业需求100余项。活动期间,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首都高校科技信息网及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与中科合创科技推广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都高校科技信息网与河北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共有9家河北企业与北京高校对接成功并现场签约:北京大学分别与石家庄博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福润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分别与河北佑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环钢结构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河北中科恒运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旭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金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与河北大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与河北德路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刘笑一介绍,这次北京大学针对河北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带来了土壤修复、精密仪器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将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到企业中去,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

    刘笑一认为,寻求创新的思维模式远比获得某一项新的技术更加重要,随着‘双创’观念的普及,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开展,河北企业的创新意识越来越强,相对于以前,如今有更多的河北企业主动到北京高校寻求技术支持和合作。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16京津冀首届商业连锁高峰论坛即将在石举办

2016-10-13 16:20:14

怎样抓住新机遇,以新的思路谋划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创新发展中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共赢,是企业家们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在更新观念中实现创新发展,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与各方面的合作,显得尤为重要。要发展农村经济,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就必须要加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搞活农村商品流通,实现拓宽农业商品流通渠道和规模。

第六届京津冀秦商高尔夫球邀请赛本周末在石家庄举行

2016-10-13 13:53:54

记者从河北省陕西商会了解到,第六届京津冀陕西商会高尔夫球邀请赛将在10月15日-16日石家庄众诚高尔夫球场隆重举行。

京津冀文创推介会在京举办 三地百余企业共谋合作

2016-10-13 11:24:41

第四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暨项目推介会于1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三地的百余家文创产业园区和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派出代表共同寻求合作可能。

涿州3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集中签约

2016-10-13 09:04:28

日前,在涿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新华网互联网产业聚集项目、浪潮涿州大数据产业服务基地、旭阳控股有限公司河北涿州总部基地等3个项目集中签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