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内财物价值3万多 井陉教师捡到主动归还

2016-10-14 09:50:3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记者南开宇通讯员李忠勇)12日,吴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希望向拾金不昧的井陉县南障城中学教师张玉生表示感谢,前几天,吴女士丢失了装有价值3万多元财物的手包,焦急中接到张老师的还包电话。10月8日22时许,家住井陉县城的吴女士开车到南障城镇办事,返回家后这才发现原本在身边的手包不见了。吴女士非常不安。因为包里不但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超市购物卡,还有金项链和许多现金,总价值达3万多元。

12日,吴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希望向拾金不昧的井陉县南障城中学教师张玉生表示感谢,前几天,吴女士丢失了装有价值3万多元财物的手包,焦急中接到张老师的还包电话。

10月8日22时许,家住井陉县城的吴女士开车到南障城镇办事,返回家后这才发现原本在身边的手包不见了。吴女士非常不安。因为包里不但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超市购物卡,还有金项链和许多现金,总价值达3万多元。“这可几乎是我如今的全部家当啊!”吴女士说,当晚她想起在南障城时去厕所,好像把手包放到了自己汽车后备厢上,之后忘记拿,直接开车回了家。

包在车上,那现在不定丢在哪儿了,包里有那么多值钱的东西,捡到的人还能还回来?吴女士焦急地通过各种方式让朋友帮助寻找,结果都没有找到。正当吴女士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你的手包被人捡到了。”

吴女士急忙连夜开车赶往南障城中学,在学校门前见到了张玉生老师。张玉生是南障城中学的教师,据张老师介绍,当日22时许,他和妻子开车从南障城镇孙家峪回南障城中学,走到北障城村北加油站附近时,发现马路上有个红色发亮的东西,过去发现是一个手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许多值钱物品和现金。“丢东西的人一定非常着急,咱们先打电话和失主说一声吧!”于是,张老师从吴女士的手机上找到一个标记‘大姐’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告诉对方:“你妹妹的手包我捡到了,我是南障城中学的老师,叫张玉生,让她来找我取包吧。”

见到张老师,拿回失而复得的手包,吴女士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就从包里拿出500元现金想给张老师表达谢意。张老师却说:“这就见外了,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我要为了钱,就不会还你包了。我是一名教师,不光我自己这样做,还要通过这样的事教育我的学生呢。”

回家这几天,吴女士心里总觉得过意不去,昨日便特意致电本报,希望通过报纸一角,向大家展现张玉生老师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李忠勇)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县新增八处“电子警察”

2016-10-14 09:24:28

记者从正定交警大队获悉,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正定于辖区内以下8处位置新增电子警察,分别用于抓拍违反禁令标志、逆行、超速、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