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招聘安检员培训费两万?假的!

2016-10-14 14: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在咨询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得知,该公司的安检员招聘并不收取额外费用,并且主要以对接高校的方式进行招聘。

    记者核实:招聘不收取额外费用,不面向社会招聘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钢杰

    近日,有网友表示在微信中看到石家庄地铁招聘安检员的信息,但该信息中表示,安检员上岗前会有培训,需要缴纳19800元的培训费用。网友希望记者能够帮忙核实,对此记者在咨询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之后得知,该公司的安检员招聘并不收取额外费用,并且主要以对接高校的方式进行招聘。

    13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网友@瑶瑶佳佳爱你。该网友表示,前一段时间其母亲无意间在朋友圈看到“石家庄地铁招聘安检员”的信息,但咨询之后,对方称安检员上岗前会有一个培训,需要应聘者缴纳19800元的培训费用,因此希望记者能够帮忙核实。

    针对这名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和综合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的安检员招聘并不收取额外费用,并且主要以对接院校的方式进行招聘,并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石家庄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安检员是通过第三方公司用工的方式来解决的。目前为他们提供安检员用工的只有北京恒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泰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石家庄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单位。“由这些单位招聘和雇佣安检人员为我们工作,但是工作考核是我们直接进行,而且这些公司向我们承诺的是不会向应聘者收取额外费用。”此外,李先生并不清楚最近这几家单位是否进行过公开招聘,建议记者向该公司综合部进行咨询。

    该公司综合部工作人员张先生再次向记者确认了李先生的上述说法,并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上述三家保安公司主要都是通过对接相应院校或单位的方式招聘安检员,并不会大面积地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希望各位求职者谨慎应对这类信息。

    此后,记者又查询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官方网站。在其网站的人力资源招聘信息页面中,记者查询到,在2015年4月,该公司就曾针对当时发生的类似情况发布了一份声明。在该声明中,他们表示该公司“所有招聘均不向应聘人员收取报名费、中介费、手续费等任何费用”。与此同时,在该声明中,他们还表示,应聘者“如遇到虚假宣传,或任何以招生、招聘等名义收取费用的,请及时向我公司举报。受到经济损失的,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明年6月底载客试运营

2016-09-28 10:36:30

首开工程计划于11月底前,开始全系统联调联试工作,同时,年底前全部33列电客车将陆续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