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河北省钢铁行业PMI重回收缩区间

2016-10-14 18: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9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8.4%,环比下降4.4个百分点,虽然市场进入需求旺季,但钢厂销售并没有出现好转,无论是贸易商还是终端用户,采购均保持谨慎。新出口订单指数为62.5%,环比上升17.0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国省)省冶金行业协会日前发布9月份河北省钢铁行业PMI为47.8%,环比下降2.4个百分点,为最近3个月来首次陷入收缩,主要受新订单指数下降影响。

    9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8.4%,环比下降4.4个百分点,虽然市场进入需求旺季,但钢厂销售并没有出现好转,无论是贸易商还是终端用户,采购均保持谨慎。新出口订单指数为62.5%,环比上升17.0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最高水平。随着国内市场震荡下降,出口报价也同步走低,但国外市场相对平稳,成交情况较8月份有所好转。

    有关专家预计10月份终端需求将继续小幅改善,汽车、地产和基建将持续发力,钢铁企业在利润大幅削减、运力紧张和去产能加速的影响下,产能释放受到抑制,钢材价格继续高位波动。

相关新闻

唐山举行9月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

2016-09-30 10:12:08

9月29日上午,唐山市举行9月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拆除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玉田县建邦钢铁公司拆除现场并下达拆除令。

发改委调研报告:“走出去”助河北钢铁业优化结构

2016-09-20 15:10:04

报告指出,目前不少当地企业已经意识到,产能过剩的硬约束下将产生一批真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质产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