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15 07:01:1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习近平致贺信 塔瓦雷·巴斯克斯出席并讲话 李源潮宣读贺信并讲话

赵克志姜增伟等致辞 张庆伟主持 付志方等出席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开幕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唐山开幕。图为开幕式会场。河北日报记者赵 威 郭 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新华社记者李俊义 河北日报记者苏励)10月14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美丽的凤凰之城唐山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高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宣读贺信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殷勇,美洲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斯克瑞文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开幕式。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中拉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时期。以中拉论坛成立为标志,中拉整体合作顺利起航,中拉携手推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为双方各领域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习近平强调,这次会议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增进双方企业交流、产业对接,推动中拉经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中拉关系朝着更高水平发展增添新的助力。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必将取得中拉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成果,为中拉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塔瓦雷·巴斯克斯说,非常感谢中方的邀请。这次接受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邀请,不仅是因为中乌两国之间业已形成的传统友谊和合作关系,还因为这次峰会架设起连接中国和拉美的桥梁,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金融领域的合作。乌拉圭坚定地致力于推动双方的共同繁荣和合作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能够为双方达成更广泛的协议、取得更多实质性合作成果创造条件。

    李源潮说,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中拉携手推进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建中拉命运共同体。本届高峰会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很有意义。希望中拉双方巩固传统友谊,持续增进互信,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优化经贸结构,推进产能合作,打造中拉经贸合作“升级版”;用好中拉论坛部长级会议等机制,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办好中拉企业家高峰会、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等活动,同拉方在国际多边框架和机制内开展更紧密的协调配合,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中拉合作网络;加强人文交流,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夯实中拉关系长远发展的民意基础。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愿与拉美人民一道共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开创中拉合作共赢新局面。

    赵克志在致辞中说,河北十分重视同拉美国家的合作交流,双方经贸往来呈现良好态势,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河北省将在国家合作的引领下,把拉美作为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加强部门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在优势产能、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商务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衷心希望与会各位领导人和企业家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交流、广泛对接,共同谱写务实合作新篇章。

    姜增伟在致辞中说,希望与会嘉宾和代表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中拉伙伴关系、投融资服务助力中拉合作、以创新拓展中拉合作前沿领域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启迪商业智慧。我们期待本次峰会能有助于各位中拉参会代表开拓思路、增进了解、扩大合作,从而助力中国和拉美加勒比各国之间实现开放、包容、共赢的发展。

    拉美国家部委和省州负责人、驻华使节及外交官,美洲开发银行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拉美国家商协会、侨商侨领及企业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和相关部委领导,特邀省(市)领导及部门和贸促机构负责人,我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当天,李源潮简短会见了塔瓦雷·巴斯克斯总统,并共同巡视中拉产能合作展览会、出席首届中国—拉美沙滩足球锦标赛。开幕式前,李源潮还会见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主要参会嘉宾及驻华使节。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