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15 07:47:0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莱昂:推动建材业与河北深度合作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莱昂。河北日报记者 赵 威摄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莱昂祝福语。中文大意:对河北的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欢迎!

    □河北日报记者 原付川

    “我们非常欢迎河北游客到哥斯达黎加旅游观光,保证让游客在友好热情的气氛中享受不可思议的美景和难以忘怀的欢乐时光。”10月13日,见面伊始,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莱昂就大力向记者推介哥斯达黎加旅游资源。

    哥斯达黎加地处热带,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是旅游胜地。“醉翁之意不在酒,推介旅游只是抛砖引玉,其实我最想推介的是哥斯达黎加的投资环境。”莱昂笑着说。

    除旅游外,哥斯达黎加因完备的法律体系、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良好的人文素养等,吸引了众多国外投资者。“在唐山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是哥斯达黎加与河北加深了解、增进双向投资和贸易的良好契机。”莱昂说,他更想做的是借助此次峰会,更好地推介哥斯达黎加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河北企业到哥斯达黎加投资兴业。

    令莱昂兴奋的是,在准备参加这次峰会的过程中,他更加深刻地了解、认识了河北,并启动了哥斯达黎加和河北的合作。一个多月前,在哥斯达黎加驻华使馆的协助下,哥斯达黎加邀请河北的政界、商界和社会人士访问了该国蓬塔雷纳斯省。“在我们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蓬塔雷纳斯省一家水泥企业与唐山一家建材企业经过多次接触洽谈、互相实地考察,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莱昂高兴地说,他还计划通过这次峰会,进一步推动建材行业与河北深度合作。

    在莱昂看来,蓬塔雷纳斯省和河北省在建材行业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互补性极强。蓬塔雷纳斯省交通便利、人口众多,却仅有一家设备相对落后的大型水泥厂,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河北省拥有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水泥上市企业,优势产能也亟须“走出去”。“我们希望能与河北企业加深合作,双方在哥斯达黎加合作共建建材企业,互利共赢。”莱昂说,希望未来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合作都取得丰硕成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