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15 07:47:0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商务参赞福力慧:用好峰会平台 促进墨中交流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商务参赞福力慧。河北日报记者 赵 威摄

【中拉峰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嘉宾访谈录

    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商务参赞福力慧祝福语。中文大意:非常感谢河北人民的热情接待,希望墨西哥与中国的经贸交流继续繁荣发展。

    □河北日报记者 刘清波

    全球最大产银国、机场数量全球第三……在“2016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览会”墨西哥展区内,这些醒目的数据被印在各种颜色鲜艳的展示板上,营造出浓郁的拉美风情。

    10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商务参赞福力慧时,他正在展区内和客户热情交谈。

    “非常感谢有这个平台来促进墨中交流。”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福力慧告诉记者。

    2015年,墨西哥成为拉丁美洲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目的地国家,目前来自中国的游客还在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福力慧介绍,墨中两国经济的巨大互补性提升了墨西哥的国际竞争力。中国是墨西哥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两国的贸易额达到了750亿美元。中国还是墨西哥第三大商品出口国,而墨西哥已成为中国在拉丁美洲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

    过去10年间,墨西哥和中国的贸易额增长了4倍。其中,2015年墨西哥出口到中国的汽车约为44000辆,价值约14亿美元。墨西哥因此成为中国在拉丁美洲地区第一大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提供商。按商品额计算,中国成为墨西哥第四大汽车出口国。

    “目前,墨西哥已成为全球第15大经济体。”福力慧自豪地说,墨西哥最近的经济状况展示了其在建设强大、有弹性经济体方面的决心。近年来,墨西哥一直致力于促进石油、天然气、电信等领域的结构性改革,旨在提升这些领域的生产力、竞争力。墨西哥宏观经济稳定,为外国企业家和投资商带来了信心。

    2015年,墨西哥的外国直接投资为283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了11%。福力慧认为,中国对这一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优秀企业,如华为、联想、晶科太阳能等都发现了墨西哥的投资潜力。在国际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这凸显了投资者对墨西哥经济的信心。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