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现身河北惠民书市 分享“读书与读心”

2016-10-15 08:04:11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常方圆
“于丹来石家庄啦!”10月14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于丹现身2016河北惠民书市,携自己的两本新书《重温最美古诗词》和《于丹趣品人生》,与大家分享“读书与读心”的心得体会。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故事广播记者于硕)“于丹来石家庄啦!”今天(10月14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于丹现身2016河北惠民书市,携自己的两本新书《重温最美古诗词》和《于丹趣品人生》,与大家分享“读书与读心”的心得体会。

图片1

    老少通吃 魅力爆棚

图片2

    今天下午,于丹还未现身,惠民书市2号大厅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于丹上台后看到现场读者太多,很多人都是站着,马上从座位起身对大家表示感谢,并全程站着讲了1个多小时,这一举动也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和认可。

图片3

    在现场的读者中,一群孩子特别的显眼,他们是河北广播电视台的小记者。一直以为于丹讲国学在成年人中比较受欢迎,没想到现场的孩子们提问起来也头头是道,足见于丹的影响力。

图片4

小记者提问环节。

    开口成章 句句珠玑

    听于丹的讲座是一种享受,因为她开口成章,句句是诗。

    她说:“我们在这个时候相遇,应该是最好的时候。大家看前几天我们刚刚过了霜降、重阳”。马上带出王维的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李清照的词:“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毛主席诗词:“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信手拈来,诗词功力让人叹服。

图片5

    于丹做客惠民书市全媒体直播间,接受故事广播《听见书香》主持人老罗采访,水滴直播全程直播。

    深入浅出 读书读心

    一句句诗词,经过于丹的解读,变得简单易懂却又深含意味。现场,于丹紧紧围绕读书与读心的话题,结合社会现状,引经据典阐明了为什么读书、怎么读书和读什么书;引导广大读者多读经典,知行结合,把阅读培养成伴随一生的滋养,历经万水千山去寻找内心的自己,努力追求读书与读心的完美融合,受到了在场读者的热烈响应。

    最后,于丹再次感谢大家在如此喧嚣的书市中听完自己的讲述。并建议,在接下来的周末,大人们多读读《趣品人生》、孩子们多品品《最美古诗词》。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唐山惠民书市10月14日至30日在新华书店举行

2016-10-14 15:58:49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唐山市区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4日至30日在市新华书店举行。活动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倡导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河北惠民书市开幕 央视主持王小骞与读者见面

2016-10-14 14:40:14

在开幕式当天,12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多位名人名家携作品在书市现场举行签售会、见面会,与在场读者互动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