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克鲁兹·西德:欢迎河北企业到多米尼加投资

2016-10-15 22: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0月14日下午,一走进2016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览会上的多米尼加展区,记者立刻感受到浓郁的拉美风情。

    多米尼加外国直接投资专员萨拉·克鲁兹·西德:

    欢迎河北企业到多米尼加投资

    展柜里摆放着朗姆酒、咖啡、琥珀等特色产品,背景展板上是蓝色的海湾,游人正在海底与多彩的鱼儿嬉戏……10月14日下午,一走进2016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览会上的多米尼加展区,记者立刻感受到浓郁的拉美风情。

    “我们国家的首都圣多明各有一个中国城,那里有很多中国人开的酒店、超市、餐馆,还有铜制和大理石的雕像,一些具有中国元素的物品就是从河北省采购的。”多米尼加外国直接投资专员萨拉·克鲁兹·西德告诉记者。

    “我们与河北合作的潜力巨大,晚上我想在唐山市转转,多了解一下这个城市。”她说,多米尼加位于加勒比海心脏地带的伊斯帕尼奥拉岛,正在寻求工业方面的合作。河北是工业大省,欢迎河北企业到多米尼加投资,并以此作为“桥头堡”,进一步寻求与加勒比海地区其他国家的合作。

    近年来,多米尼加的企业与河北制药企业已开展商业交流,华北制药集团和石药集团都有产品在多米尼加销售。双方在制药上还有很多合作潜力,这也是多米尼加的企业非常感兴趣的领域。

    她介绍,多米尼加以出产咖啡、可可、鳄梨、朗姆酒和雪茄而著名。这次多米尼加共有7位来自各个领域的企业家来参加展览,涉及食品加工、烟草、信息技术等行业。“希望通过展览会这个平台,展示我们国家的形象,让更多河北人了解多米尼加的特色产品及其优良的品质。也希望促进双方在农业和节能新技术上展开合作。”她说。

    除了在工业和农业上合作,萨拉·克鲁兹·西德认为双方还可以在旅游上有更紧密的交流。多米尼加是加勒比海地区第二大岛国,是1492年哥伦布在第一次发现新大陆的航行中首先发现的地方。这里拥有热带地区独有的优美自然风光,每年吸引500万名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河北省人口众多,这也意味着极大的市场潜力。期待着今后双方在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她说。(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中拉峰会】中拉创新合作河北如何作为(下):探索新模式

2016-10-15 21:46:37

本届中拉峰会上,对于促进中拉双方经贸合作的共识几乎遍布每一场会议发言、每一个洽谈现场。

【中拉峰会】企业家建议:发挥比较优势 开展创新合作

2016-10-15 09:41:52

在10月14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嘉宾纷纷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以创新拓展中拉合作前沿领域”主题谈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中拉峰会】中拉创新合作河北如何作为(中):拓展新领域

2016-10-15 08:55:50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大幕一拉开,与会中外嘉宾便进入了交流时间,开启了洽谈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