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场企业洽谈深化中拉务实合作

2016-10-15 22: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0月15日下午,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在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上,共有约1300场企业洽谈,对中国企业扩大进口、拉美企业拓展产业链和销售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10月15日下午,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两天来,中拉企业洽谈的内容主要覆盖食品加工、电子产品、IT、纺织、风能设施、旅游、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花卉、渔业等行业。

    本届高峰会呈现出四大亮点:国家高度重视、达成积极合作共识、加强中拉产能交流、推动相关领域实现合作与互利共赢。

    高峰会上,50多位中外嘉宾进行了演讲和发言,并在深化金融和技术合作、开拓中拉合作新领域、加强农业产业创新与合作、推动城镇化进程、开发可再生能源、发展跨境电商、化解经贸摩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作为高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16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览会重点展示了我国在能源、汽车、钢铁、建材、通讯、重工、家电、高铁等各领域的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和优势产能,促进了中拉产能交流与合作。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中拉峰会】中拉创新合作河北如何作为(下):探索新模式

2016-10-15 21:46:37

本届中拉峰会上,对于促进中拉双方经贸合作的共识几乎遍布每一场会议发言、每一个洽谈现场。

【中拉峰会】企业家建议:发挥比较优势 开展创新合作

2016-10-15 09:41:52

在10月14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嘉宾纷纷结合自身经验,围绕“以创新拓展中拉合作前沿领域”主题谈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中拉峰会】中拉创新合作河北如何作为(中):拓展新领域

2016-10-15 08:55:50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大幕一拉开,与会中外嘉宾便进入了交流时间,开启了洽谈模式。

【中拉峰会】中国—拉美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2016-10-15 07:34:20

10月14日下午,中国—拉美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在唐山举行。研讨会以“深化区域合作与贸易投资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旨在创新中国与拉美商事法律合作方式,推动打造中国与拉美商事法律合作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