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获批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16 06:25:48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聪聪)10月14日,记者从科技部在京召开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下简称“京南示范区”)获科技部批复,将启动建设。

    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是国家级战略性标志性创新平台,具有很强的政策集成性、改革探索性、创新引领性。跻身全国首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京南示范区的创建将为我省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全新机遇。

    京南示范区主要包括石家庄国家高新区、保定国家高新区、固安高新区、白洋淀科技城、亦庄·永清高新区、霸州开发区、长城汽车科技园、高碑店国际创新园、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和任丘开发区等10个园区,形成“一区十园”模式,面积约为500平方公里。今后,该示范区的范围还将随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推进不断扩大。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表示,作为全国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建先行先试者,京南示范区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核心,充分发挥跨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探索承接京津创新要素外溢转移、与河北产业创新需求对接转化的新模式,力争在跨区域技术交易、人才引进、科技金融、财税支持等方面形成一批探索性政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支撑。

    “创建京南示范区,既是服务国家战略,又是补齐河北短板。”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介绍,京南示范区是我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的战略之举,也是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不力、不顺、不畅痼疾,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的迫切要求。

    据悉,首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共有2家,除我省外获批的还有宁波示范区。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