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文明办6名工作人员合力救出坠河一家三口

2016-10-16 07:2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黄骅市滕庄子乡孔店村被救人员王先生和家人专程来到黄骅市文明办,对仗义救人的6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写有“救命之恩铭记一生善行义举大爱黄骅”的锦旗送到恩人手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恩人们,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们出手,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黄骅市滕庄子乡孔店村被救人员王先生和家人专程来到黄骅市文明办,对仗义救人的6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写有“救命之恩铭记一生 善行义举 大爱黄骅”的锦旗送到恩人手中。

    8月29日13时许,黄骅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6人去沧州市区出差返回黄骅,当汽车行至沧海路五鑫花园公司附近时,司机曹万发发现,前方一辆黑色轿车左右摇摆,轧过隔离带,直接“飞”进了路边的河里。

    “下车!救人!”危急时刻,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黄骅市文明办副主任李秀强大喊一声。

    当6人跑到岸边时,黑色轿车前半截已经沉入水中,只剩车尾露在外面。车距离岸边已有五六米远,只听见一名妇女在大声呼喊“救命”。冲在最前面的谭宗耀顾不上脱衣服便跃入水中,河水直接没到腰部。

    此时,落水的王先生与儿子已经从车里钻出,妇女仍在车中,情况紧急。谭宗耀赶紧上前与王先生合力将妇女救出,连推带拉送到岸边。此时,守在岸边的李秀强、刘雪艳、郝春雷、张祥申及曹万发赶紧上前伸手将她拉了上来。就这样,谭宗耀在水中拉,其他人在岸上拽,大家接力将一家人救上岸。一行人上岸后还未站稳,车就已经全部沉入水底。整个救人过程,只有几十秒钟。

    王先生一家三口转危为安。询问得知,原来一家人从沧州市区办事回黄骅,因避让车辆,汽车失控冲入河中。李秀强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并和王先生的家人取得联系,看到有人前来接应,6名工作人员才离开。

    “创建文明城市、弘扬好人精神本来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危急时刻伸出援手,身体力行践行好人精神是我们应该做的!”李秀强说。

相关新闻

大吊车运送材料绳断掉落埋住祖孙俩 幸被救出(图)

2016-10-13 14:31:53

目击者介绍,事发前,工地的吊车正在运送保温材料,保温材料被吊起的高度约有五六层楼高。

浙江温州民房倒塌现场救出一名有生命体征的小女孩

2016-10-11 07:21:01

10月10日18时45分左右,救援人员在浙江温州民房倒塌现场救出一名小女孩,获救时还有生命体征。目前小女孩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石家庄街头水泥罐车侧翻砸扁小轿车 众人合力救出被困司机

2016-10-09 16:58:06

一辆水泥罐车发生侧翻,将一辆白色捷达轿车几乎压扁,另有一辆绿色的“城市货的”、一辆白色的宝骏汽车与一辆电动车不同程度受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