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徐策》:“折服”上千现场观众

2016-10-17 00: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梆子《徐策》:“折服”上千现场观众

10月16日晚,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带来的《徐策》在石家庄人民会堂火爆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王萌摄

“铁粉儿”:王老师来咱家门口唱戏,说什么也得来听

返场演出中,台下很多观众跟着王少华一同吟唱,68岁的任风琴也有板有眼地附和着。他是老戏迷了,从十几岁就开始听戏,“王少华是银(达子)派传人,他的唱腔非常独特,跟咱们这河北梆子的唱腔韵味不一样,非常好听。”

“现场听的感受就是不一样,太震撼,太好听了!我之前在网上和电视上听过王老师的《打金枝》和《辕门斩子》,今晚是第一次现场听王老师唱,也是第一次听《徐策》。”来自石家庄赵陵铺的高艳娜是王少华的“铁粉儿”,今天下午骑自行车一个半小时专门来看王少华的演出。“一直不方便去天津听王老师的戏,这次他到咱家门来唱戏,说什么我也得来听,没有票买黄牛票也要听。”

“这是我第一次在石家庄演出《徐策》,观众们真是太热情了。”演出结束后,王少华由衷感叹道,“这次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特别好,既能让各剧团演员们加强交流,也是对戏曲文化的大力普及,今天在现场我看到了很多年轻面孔,感到特别欣慰和开心。”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