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世园会闭幕:171天向世界展示新唐山(组图)

2016-10-17 08: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山世园会闭幕:171天向世界展示新唐山

一名游客走过低碳生活馆笑脸墙。该馆是世园会历史上首个低碳生活馆。

    一朵花的盛开,一座城的精彩。

    10月16日,为期171天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胜利闭幕。

    您是否还记得这里飘过的每一缕花香?您是否还记得这里绽放的每一张笑脸?您是否还记得在这里上演的每一幕视听盛宴?世园会的到来让唐山绽放出无限精彩,更为唐山留下了一张世界级“名片”。

    一日南湖行,闻尽世界香。

    171天里,世界园艺之美在这里绚丽绽放、熠熠生辉,绿色发展理念在这里厚植涵养、落地生根,500多万名国内外游客在这里感受花香、流连忘返。龙阁望月、大唐梵音、丹凤朝阳、评腔乐影……世园会荟萃了世界顶级园艺精华,为凤凰之城留住了百年记忆,也为四海宾朋留下了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

    唐山世园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不占用一分耕地在世界园艺博览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

    借力世园会,南湖增加园林绿化面积140万平方米,由一个以提供绿量为主的生态公园成为功能完善、独具魅力的城市公共空间,让全世界看到了唐山由资源型工矿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城市转型发展的美好前景。

    世园会成为唐山城市发展新的历史起点,这张世界级“名片”也成为唐山建设沿海强市的强大动能。

    世园会闭幕不闭园,精彩“永不落幕”。

    根据唐山世园会参展协议约定,闭幕后,参展展园的所有权将移交给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该公司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开掘世园会综合效应,让后世园时代的唐山南湖精彩继续,让宝贵的生态和精神财富在这座英雄城市延展传承、续写华章。

    后世园时代亦将精彩不断、热度不减、水平不降。10月17日,世园会继续对社会各界正常开放,之后,将推出“金秋赏菊万人行”“金色之秋、世园味道”等秋季游园主题活动及世园会秋季特色旅游路线。同时,世园会面向唐山市民推出50元年票,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入园。 世园盛会“精彩难忘、永不落幕”,这里每一朵花,依旧为你盛开。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通讯员 闫军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