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创客营地” 北戴河民宿将添“文艺范儿”

2016-10-17 08:4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北戴河区旅游协会乡村游分会近来与“半格路创客营地”展开积极合作,以推进北戴河民宿业在品质化、特色化发展方面开辟新路径。

    河北新闻网讯(周慧、贾秀红)北戴河区旅游协会乡村游分会近来与“半格路创客营地”展开积极合作,以推进北戴河民宿业在品质化、特色化发展方面开辟新路径。

    “半格路创客营地”位于集发农业生态观光园内,其定位于服务旅游业、服务民宿户、服务大学生等群体,计划将已研发的原创手绘画作等成熟产品,投放到从事旅游业的民宿户中,进一步丰富民宿的休闲旅游文化内涵。

    此合作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打造风格多样、异彩纷呈的北戴河民宿旅游品牌。双方计划:在民宿内开展五谷粮画、DIY葫芦画等农事体验和手作项目,提升“纯正田园味”;开展DIY贝壳创意作坊、原创手绘明信片、手绘本邮寄等项目,开发“小资文艺范儿”;利用旧轮胎、旧桌椅、旧花盆、旧自行车、吃剩的海螺贝壳等,进行旧物改造、艺术加工、墙绘设计等,拓展“原生艺术空间”。

    目前,对区内民宿加入“创客营地平台”的报名征集工作已经结束,将选取60家四星级以上的高星级和特色民宿作为第一期试点。同时,还将通过先培训民宿大学生志愿者、再培训民宿户的程序,为民宿业的品质和特色发展提供专业的技术和知识支撑。

相关新闻

青岛民宿超火爆最高1680元 价格超五星酒店

2016-10-12 13:18:46

“仙居崂山”是近两年青岛崂山风景区管委会重点打造的一个民宿品牌,位于崂山脚下的东麦窑村。

【网络媒体走转改】民居变民宿——卓克基土司官寨的新生活

2016-09-14 21:12:02

一望无际的罂粟花,宏伟森严的土司官寨,天生弱智却能先知先觉的麦其家二少爷以及他美丽的妻子塔娜……这是阿来《尘埃落定》中的场景,其原型就是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的卓克基土司官寨。

广平:荷塘民宿 印象胡堡

2016-09-06 15:13:35

美丽乡村不只是提高村民们的物质生活,更离不开文化人文美,县主要负责同志安排专业人才策划开发民俗文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