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

2016-10-17 09: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介绍,“敬老月”活动期间,该市还将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老年人法律维权及援助服务,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敬老爱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瑛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之风,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进入10月份,迁安市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组织应对人口老龄化主题宣讲行动、惠老政策落实行动、为老志愿服务行动、文化惠老行动、敬老爱老主题教育行动、走访慰问送温暖六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阳节期间,迁安市民政局、迁安市慈善协会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年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价值20万元的慰问金以及慰问品。根据安排,对全市9名百岁以上老人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对年满70岁因贫困、失能、失独导致生活困难的600名老人按照每人300元标准发放慈善助老金。部分企业和爱心人士还走进福利院,向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赠送了节日礼品,与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

    据介绍,“敬老月”活动期间,该市还将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老年人法律维权及援助服务,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敬老爱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系列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北京400名游客搭乘首趟“京东水城·迁安号”专列赏迁安水城

2016-10-13 11:26:10

近日,来自北京的400名游客踏上了首趟“京东水城·迁安号”旅游专列,走进河北迁安,开启为期2天的周末之旅。专列旅游是时下较为流行的出游方式,同其他出行方式相比,较为轻松便捷。

唐山迁安“蓝领教育”展成果(图)

2016-10-13 16:31:08

10月12日,唐山迁安市职教中心近百名学生走进大崔庄石梯子沟中心小学进行成果展示,用自己的作品向小学生们形象地展示职业教育的内涵并传递求真、创新的职业精神。师生们还为中心小学带来百余本专业技能图书。

迁安480名交通志愿者引导“文明出行”

2016-10-16 14:14:55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主动为老弱病残幼让座,并且不要挤占特殊座椅。”……如今,这样的声音已经在迁安市内240个人流涌动的公交站点萦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