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打造山区特色美丽乡村

2016-10-17 09: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以来,迁西县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要求,以干线公路和三条旅游带为轴线,以省级重点村为支点,与高水平山区综合开发、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特色,精准推进,走出了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河北新闻网讯(付文昊、李斌)今年以来,迁西县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要求,以干线公路和三条旅游带为轴线,以省级重点村为支点,与高水平山区综合开发、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34个省级重点村围绕12个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垃圾处理、安全饮水、民居改造、厕所改造、乡村文化等重点工程。目前,已累计投资1.07亿元,硬化村庄道路17万多平方米,村庄绿化6.9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1500平方米,发展电商网点76个,建设农业园区5个。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出巴家峪、马家沟等一批示范村。

    在实际工作中,该县突出特色,精准推进,走出了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强化规划引领,将美丽乡村规划与产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生态建设、村庄建设等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编制规划,认真实施规划。实施惠民工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精准推进,县级领导分包重点村,县直单位与落后村结对帮扶。同时,注重多元投入,采取“上级争一点、整合筹一点、银行贷一点、本级投一点、部门帮一点、企业捐一点、群众投工投劳省一点”的办法,破解财政资金难题。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栾川庄子村:“三步走”建设“美丽乡村”

2016-10-14 23:39:56

栾川,古称“鸾川”,因形似凤凰的鸾鸟在此栖居而得名。13日上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一行来到河南洛阳栾川县庄子村。

石家庄市政协领导到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帮扶点调研

2016-10-14 11:33:39

10月13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到市政协机关精准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帮扶点、平山县三汲乡访驾庄村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精准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就访驾庄村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和协调。

巨鹿县美丽乡村建设掠影:“美丽古郡”寄乡愁

2016-10-14 09:54:17

秋日,走进西郭城镇柳洼村,只见杨柳环绕,满眼皆绿。小游园内,姹紫嫣红,美景如画。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献忠说,“柳洼风清”曾是著名的巨鹿八景之一。可时过境迁,柳洼美景不再。今年初,该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决心再现“柳洼风清”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