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督办工作会议

2016-10-17 11:29:2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0月1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督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就承德市查办督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13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督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就承德市查办督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仲明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督办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宣读了《关于开展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查办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路洪昌指出,做好查办督办工作,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群众关切、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基层党风清洁行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查办督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路洪昌强调,要把握环节,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查办督办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渠道,严肃认真受理信访举报,综合运用科技手段,全面收集问题线索;要加强线索梳理和分析研判,突出交办重点,及时精准排查交办;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开展执纪审查“回头看”,强化直查快办、优先查办,形成持续震慑效应;要及时高效办理督办件,严格规范呈报程序,严肃查办督办纪律,确保上级督办件按时完成;要开展集中整治,加强警示教育,注重标本兼治发挥综合效应。

    路洪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 切实为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查办督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查办督办工作深入开展。(记者张丽莉)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县扶贫香瓜喜获丰收

2016-10-17 10:24:40

去年以来,枣强县将大棚香瓜确定为扶贫主导产业,实施“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机构+农户”五位一体的扶贫开发模式,涌现出了恩察、唐林、王均、王常4个设施香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种植户人均年增收近3000元,帮助42个贫困村实现脱贫。

习近平: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2016-10-17 09:13:50

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对扶贫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扶贫基金会发出第三个“扶贫日”捐赠倡议书

2016-10-17 07:06:23

省扶贫基金会发出捐赠倡议书,倡议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济困活动,带头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捐赠,带头营造贵在参与、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引领和带动全社会更加关注扶贫工作,更加关爱贫困群众,更加积极参与到打好脱贫攻坚战中来,让爱心扶贫的力量情暖燕赵大地。

图解:“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挪穷窝 换穷业 拔穷根

2016-10-16 21:32:08

恭喜你,发表成功!请牢记你的用户名:,密码:,立即进入个人中心修改密码。30s后自动返回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5s后自动返回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推荐帖子恭喜你,发表成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