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2016-10-17 13:5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由吴敬琏提议,联办财经研究院发起,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保定市政府、河北荣盛集团承办。

    河北新闻网讯(葛西劝、卞宁)10月15日,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在涞水县举办。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名誉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发表演讲,保定市长马誉峰致辞。

    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由吴敬琏提议,联办财经研究院发起,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保定市政府、河北荣盛集团承办。论坛汇聚了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是以世界视野来研究、探讨中国和世界经济变革发展的非官方的国际高峰论坛,以推动中国经济市场化改革,促进体制完善,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为宗旨。这次论坛以“世界大格局下的中国经济:挑战与对策”为主题,聚焦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与前景、资产负债表的危机与应对、金融创新与结构调整、税收改革与国家能力等当前中国经济的重大问题,展开切实讨论,以期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改革。

    论坛组委会由吴敬琏担任名誉主席,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经济学家许善达担任主席,马誉峰担任执行主席,财经杂志主笔、财经评论刊执行主编马国川担任秘书长。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等2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原国务院部门领导发表演讲,开展研讨,到会嘉宾和参会人员近千人。

    马誉峰在简要介绍保定市市情后说,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的开幕是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保定是一个底蕴深厚、充满机遇、蓄势勃发、潜力无限的城市,全市上下正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功能定位,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筑新未来,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京津冀协同创新试验区、全国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一员,昔日与京津的发展落差,正转化为乘势崛起的后发优势;今天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正展示出山水之城的发展魅力,2.2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孕育着新的美好希望、焕发出无限生机。保定,是一个让梦想发生的地方。“来到保定,一切搞定”是我们的品牌,更是我们的承诺。诚邀各位嘉宾大家多到保定走一走、看一看,多给我们关注支持,多给工作以指导。真诚希望利用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这一平台,让保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与社会各界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将于10月举办

2016-09-30 11:30:34

9月29日,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保定市政府和荣盛集团承办的首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将于10月15日在涞水县野三坡国家级风景区举办。

李克强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

2015-01-22 14:40:17

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与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与各国工商企业家深入交流。在回答关于中国应对经济风险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

从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议程设置看中国力量

2015-01-21 16:39:50

“中国前景展望”“中国对外投资展望”“中国经济发展评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