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窝音乐小镇欲打造旅游名镇 河北这些小镇不拼颜值比文艺气息

2016-10-17 17: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年来,周窝音乐小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新的旅游项目,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其实,在旅游大省河北境内,这种由文化、艺术等衍生出来的景点不在少数,下面,小编就带您看看还有哪些景区。

    到麦穗咖啡屋,点上一杯随心饮料,与不同国籍的音乐人一同分享那些关于音乐的故事;去吉他体验坊DIY一把独一无二的吉他……近年来,周窝音乐小镇依托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谋划新的旅游项目,倾力打造北方旅游名镇。

    衡水武强县周窝镇依托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典型的北方乡村大地上散发出一股浓郁的文艺气息,令人不禁流连忘返。其实,在旅游大省河北境内,这种由文化、艺术等衍生出来的景点不在少数,下面,小编就带您看看还有哪些景区。

    邯郸馆陶寿东村“粮画小镇”

    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以“粮画”而闻名,俗称“粮画小镇”,位于县城西部,309国道南侧,距县城3公里。这里曾经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寿东村以创作“粮画”为特色产业,短短两年时间便声名鹊起,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景区。

    一方面,修旧利用,保持乡村建筑原貌,把废弃房屋、废弃宅基地、废弃大坑充分利用起来,或建公共服务设施,或打造成为景点,或栽植绿化苗木,变废为宝;一方面,增加方便舒适、富有品味的城市时尚现代元素,作为引领农村文化、改变农村生活的载体。在寿东村,城市里才有的阅吧、超市、酒吧、咖啡屋、微电影等落户美丽乡村。截止目前,寿东村已打造出景点28处,并且还在不断添加新的景点,形成了一条完美的精品旅游线路。

    所谓“粮画”,是用三四十种粮食为原材料,创作出历史人物、成语典故、山水风光等各类题材的画作,作品富有创意,颇受市场青睐,同时也让寿东村的名气越来越大。

    廊坊胜芳古镇 被称为“北国水乡”

    胜芳古镇这座始建于2400年前的春秋末期的古城,原为水乡,始称堤头村,后称武平亭、渭城,宋时定名为胜芳,取意“胜水荷香,万古流芳”。

    胜芳古城是历史上中国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水域芦稻相映,菱荷飘香。风景秀丽,文化底蕴丰厚,除了被文人墨客竞相吟咏,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三次取道廊坊市胜芳镇,也曾留下“南游苏杭,北游胜芳”的赞誉。

    胜芳人称有三宗宝:戏楼、牌坊、文昌阁,是当地有名的古建筑。

    胜芳古镇又是河北又一著名水乡,特产松花、东淀蟹、芦席,文化上,以民间花灯、花会及渔歌小调闻名。

    北戴河村艺术小镇

    一排排整齐的绿树,一幢幢新颖的民居,一条条干净的道路,一个个淳朴的老宅院。走进北戴河区戴河镇北戴河村,闯入人们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拾夏工社、戴河艺栈、山房筑。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北戴河村正汇集起点点滴滴的美丽,吹起阵阵艺术之风。

    沧州东常庄剪纸小镇

    东常庄村位于黄骅市黄骅镇。无处不在的剪纸元素,让这里充满了独特的文化气息。

    剪纸艺术风情小镇,以剪纸为主题,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元素,并邀请渤海渔村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韩宝菊入驻东常庄,相继建设了剪纸文化体验中心、剪纸博物馆、剪纸文化墙和剪纸特色丰收四屏等。

    衡水滨湖新区侯店村“北国笔乡”

    具有浓郁艺术气息的文化墙、路洁径幽的村庄环境、设施齐全的健身广场……衡水滨湖新区彭杜乡侯店村口立一巨石,上书“侯店”二字,水墨气息的片石正好契合“笔乡”气质。

    为保护“南羊北狼”毛笔历史文化,振兴具有600多年历史的侯店毛笔产业,滨湖新区在旅游码头上建起了侯店毛笔展馆,侯店村也被列入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侯店村深入挖掘村庄特色,科学确定规划理念和建设风格,将文化元素、文化韵味、文化氛围融入到方方面面。

    馆陶县“黄瓜小镇”翟庄

    2015年年初以来,馆陶县翟庄村按照“乡村风情 城市品质”的目标要求和“六位一体”的运行模式,打造“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细、无处不文化”的特色商业小镇。如今,别有风味的黄瓜小镇翟庄村,犹如一幅清新动人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翟庄村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大棚黄瓜,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远近闻名的黄瓜种植专业村。现有温室大棚800多个,黄瓜日交易量达20多万公斤。“中国黄瓜之乡”和黄瓜小镇由此得名。 走进翟庄村,就像进了一个美丽的大黄瓜园,进村主街道两侧的墙壁上绘画着“赏瓜图”,记录着瓜农种植、采摘、销售的劳动场景。

相关新闻

胜芳镇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示范镇

2015-08-20 16:29:08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的通知》,霸州市胜芳镇榜上有名,成为廊坊市唯一入选的乡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