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男子被吃脑虫入侵去世 揭秘各种罕见病

2016-10-17 18:1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郭凯
一位43岁男子近日因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去世。医生解释称这位男子感染的是自由生活阿米巴。

43岁男子被吃脑虫入侵去世 揭秘各种罕见病

    “男子被吃脑虫入侵”成为近日网友关注的焦点。据报道,一位43岁男子近日因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去世。医生解释称这位男子感染的是自由生活阿米巴。人在江河湖塘中游泳或用被感染的水洗鼻子时,含纳格里阿米巴进入鼻腔,增殖后穿过鼻粘膜和筛状板,沿嗅神经上行入脑,侵入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虽然这种病比较可怕,但在中国仅报告有几例,这种病还是可以预防的。主要要注意卫生,避免到污染的池塘或游泳池游泳。

    其实与“男子被吃脑虫入侵”相比,还有很多罕见病,虽然大多数不治病。现在就来看看吧。(郭子)

相关新闻

象征死亡的骷髅花你见过吗 盘点罕见奇花异草

2015-03-25 09:32:33

鬼兰濒临灭绝的鬼兰原产于佛罗裡达州、古巴和巴哈马群岛,与罗圈腿邪神的缩影非常相似。女士拖鞋这些拥有著袋状花瓣的花卉看起来就像是一隻蓬松的拖鞋。黑点草菊,又称蟾蜍百合它的原産地是日本,相较于一般的花卉,它的外观看起来更像是一颗海星。

男子钓到罕见金黄色鲶鱼 盘点九种迷人金色动物

2015-02-16 11:16:24

2月9日,九江的黄先生在长江边钓到一条奇特的金黄色鱼。这条鱼通体呈现金黄色,晶莹剔透,头扁口阔,有数根红须,鱼腹发白,长40厘米,重4斤8两。

200头鲸鱼海滩搁浅140头已死亡 盘点罕见怪异动物

2015-02-15 14:48:12

新西兰南岛最西北部一个偏远的浅滩,有将近200头领航鲸搁浅,其中约140头已经死亡,这是近年来最多鲸鱼搁浅的一次。救援人员称,已经把其余的鲸鱼移到水深的水域,但根据过往经验,鲸鱼可能会游回沙滩搁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