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一男子捡到信用卡套现被判拘役

2016-10-18 08: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3月12日下午,21岁的刘某在蔚县蔚州镇拾得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通过“无密码确认”方式,先后两次在POS机上刷卡套取现金1000元、5000元。持卡人杨某收到短信提示后报警。蔚县检察院指控刘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向蔚县法院提起公诉。

    □杨永才 赵全荣

    今年3月12日下午,21岁的刘某在蔚县蔚州镇前进路某冷饮店拾得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并在当晚来到一家烟酒店,通过“无密码确认”方式,先后两次在POS机上刷卡套取现金1000元、5000元。持卡人杨某收到短信提示后报警。随后,警方找到刘某,刘某主动将拾得的信用卡及套取的6000元退回。蔚县检察院指控刘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向蔚县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现金,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由于刘某主动退赃、如实供述,酌情从轻处罚。依法判处其拘役4个月,缓刑7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说法:刘某的惨痛教训正是他法制意识淡薄和法律知识缺乏导致的。他认为没偷没抢就不是违法,但是他错了。刑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一、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四、恶意透支的。本案中,刘某正是触犯了第三项规定。鲜活的案例再一次提醒我们,不是自己的钱财千万不能拿,触犯法律的事情千万不能为。

相关新闻

秦皇岛一女子借“蚂蚁花呗”套现遇骗局

2016-07-27 15:26:10

因为手头紧,想用“蚂蚁花呗”预支消费额度的特点套现,结果反被骗去375元。7月25日,市民王女士在网上晒出了自己被骗的经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上当受骗。

95后小伙靠PS制图假卖游戏装备 骗取Q币套现近4万元

2016-04-27 17:24:57

一些不法份子瞄准了这一赚钱机遇,打起了卖游戏装备的主意。可偏偏有一位95后小伙子,不仅想要靠卖装备赚钱,还想靠PS技术销售根本就不存在的假装备来赚钱。

为“发家致富”唐山一男子POS机套现280余万元

2016-03-08 14:43:44

用身份证和伪造的营业执照申领POS机,用自己和他人的信用卡在POS机刷卡套现280余万元。近日,眼看自己美梦破碎,王某再也无法承受强大的心理压力,到唐山滦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