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莲子镇入选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8 14:49:18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莲子镇镇榜上有名。此次进入名单的小镇共127个,河北省仅有4个。

    此次进入名单的小镇共127个河北省仅有4个

    牛城晚报讯(记者李博 通讯员潘志方)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莲子镇镇榜上有名。此次进入名单的小镇共127个,河北省仅有4个。

    早在2002年,隆尧县莲子镇镇就被确定为河北省10个现代化建设试点镇之一,2005年,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镇”,当时为河北省惟一入选乡镇。如今的莲子镇镇是农业型乡镇,主要种植小麦、玉米、棉花。全镇农业总产值3亿元以上。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就坐落于该镇。隆尧以莲子镇为中心区规划建设东方食品城,现已入驻各类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80余家,主导产品为方便面、饮品、面粉、挂面、饼干、食品添加剂及食品包装等,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基地、中国北方最大的食品包材生产基地。

    此次名单公布,是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今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另据了解,我省获此殊荣的还有,秦皇岛市卢龙县石门镇、保定市高阳县庞口镇、衡水武强县周窝镇。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8 11:23:59

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成功入围。此次评选全省共有四个镇入选,周窝镇位列其中,属全市唯一。

河北省4个小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10-17 09:29:55

近日,我省秦皇岛市卢龙县石门镇、邢台市隆尧县莲子镇镇、保定市高阳县庞口镇、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等4个小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特色小镇 河北入选4镇都是谁

2016-10-15 22:39:04

近日,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名单包括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等127个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