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食药监局推出微信公众号

2016-10-18 17: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更加深入群众,打造全省食药监管系统新媒体矩阵,省食药监局于2016年8月份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HB_FDA)。

    安安”“美美”给您提供权威食药安全信息

    省食药监局推出微信公众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更加深入群众,打造全省食药监管系统新媒体矩阵,省食药监局于2016年8月份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HB_FDA)。与此同时,同步开通头条号: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

    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丰富,主要包括食品药品监管相关政策、“四品一械”质量安全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在发布信息过程中,通过解读政策、消除困惑、开设网络谣言辟谣发布平台,为公众提供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为使微信公众号形象更生动、内容更活泼,发布者推出“安安”“美美”两个卡通动漫形象作为形象代言人,致力打造流动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

    微信公众号突出服务功能,已开放质量公告、科普知识、投诉举报三个模块。质量公告模块主要发布省内“四品一械”监督抽检结果;科普知识模块主要发布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的科普信息知识;投诉举报模块与12331投诉举报中心工作平台结合,用户通过微信就可对“四品一械”研制、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在线投诉举报。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公众号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公众、监管对象和监管者之间搭建起深入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微信公众号,将实现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平面立体网络全覆盖,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促进我省食药监管水平提高。

相关新闻

河北省食药监管系统力推全年工作完成

2016-10-18 17:44:19

近日,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三季度工作,调度了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并就如何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圆满完成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6-10-17 19:14:56

10月13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崇礼区举行,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国庆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16-10-14 09:58:31

为确保国庆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早动手、早安排,组织开展了迎国庆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