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2016-10-18 09:2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承德通过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实行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截至目前,各县(区)已有行政村卫生室2341个,签约医生4117名,实现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年来,承德通过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实行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截至目前,各县(区)已有行政村卫生室2341个,签约医生4117名,实现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通过实施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医生将每年对签约家庭进行一次家庭健康状况评估,制定个性化的健康规划。在日常生活中,签约医生将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对居民给予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的指导,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及有需求的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指导和服务。另外,定期通过门诊、电话、上门等方式对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管理。各县区都建立了督查机制,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督导结果列入对乡镇卫生院的年度考核指标。同时,加强对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为签约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

相关新闻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入选全国首批“乡村医生培训中心”

2016-08-11 18:50:51

日前,全国首批19家“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名单公布,河北入选3家,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成为邯郸唯一入选单位。

保定市第一医院免费培训200余名乡村医生

2016-08-02 09:01:22

保定市第一医院将乡村医生培训列入医院年度工作计划,遵循“需求第一、学以致用、实用适宜”的办班原则,组织专家为乡村医生制定了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编写了特需教材,选派专家组织教学讲座、技术带教,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培训。

赞皇县卫计局举办2016年度乡村医生培训班

2016-06-28 21:01:32

培训主要内容为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服务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结核病管理、慢性病管理、卫生室管理、基本药物制度、儿童常见病合理用药及抗生素合理用药、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死亡报告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