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佳人》醉倒河北梆子铁杆儿戏迷

2016-10-19 08: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10月18日晚,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河北梆子《北国佳人》在河北会堂火爆上演,会堂一层1156个座位坐满了观众,演出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北国佳人》醉倒河北梆子铁杆儿戏迷

    10月18日晚,河北梆子《北国佳人》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王萌 摄

《北国佳人》醉倒河北梆子铁杆儿戏迷

    10月18日晚,河北梆子《北国佳人》在河北会堂精彩上演,图为演出剧照。 王萌 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王萌)“今晚的演出是英雄同台、三朵‘梅花’齐绽放,真是太惊艳太震撼了!”今晚,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河北梆子《北国佳人》在河北会堂火爆上演,会堂一层1156个座位坐满了观众,演出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全部起立,为演员的精彩演出鼓掌叫好,演员们又多次返场答谢不愿离去的观众。

    《北国佳人》分为“约法三章”、“堂会惊变”、“辩帅逼婚”、“曹锟行诈”、“仓促下嫁”、“别了梨园”等六场戏,讲述了民国初期名伶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一生。她在动荡年代坚守艺人底线,拒绝了袁世凯、黎元洪、曹锟等五大总统的追求,可惜仍然无法逃脱命运的安排,最终毅然告别梨园的传奇故事。

    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在河北会堂门口,记者见到两个正啃着面包和火腿的小伙子。他们是河北师范大学电器专业大二的张磊和刘兵,两人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专门来看河北梆子,“平时经常听传统戏,听说《北国佳人》是近代戏,过来听听是啥味道。”张磊平时就喜欢听戏,尤其钟爱河北梆子,今晚正好没有晚自习,便跟同学一起过来听戏。

相关新闻

【今日剧目】河北梆子《钟馗》开唱

2016-10-19 07:16:47

钟馗捉鬼的故事,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在国外也有影响。他写的是:穷书生钟馗考场中受压制,愤然撞柱身亡,好友杜平冒死为其埋尸立碑,上苍感钟馗生性刚直,蒙冤受屈,封其为捉鬼大神,捉人间妖魔鬼怪。

北路梆子《黄河管子声》展现人性善与美

2016-10-18 09:20:12

“爱煞人的你这道河,恨煞人的你这道河,又亲又恨的管子哟, 吼出了不平的歌呦。”昨晚由山西忻州市北路梆子一团带来的《黄河管子声》在石家庄市丝弦剧院上演。

全国梆子声腔展演明晚闭幕《钟馗》压轴

2016-10-18 09:33:39

原版《钟馗》元老之一、80岁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再度出山,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女武生吴桂云为该剧倾情26年……10月19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当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上演本次展演的压轴大戏《钟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