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书画及剪纸艺术展举行 辛集农民画、皮贴画唱主角

2016-10-19 08:3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辛集市第十届“新农村、新农民、新作品”书画展及农民画、剪纸、皮贴画、杆秤制作技艺展示在辛集国际皮革城皮都画廊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满建顺、杜京彧)日前,辛集市第十届“新农村、新农民、新作品”书画展及农民画、剪纸、皮贴画、杆秤制作技艺展示在辛集国际皮革城皮都画廊举行。

    本次展览经过乡镇、农村社区和相关部门的积极推荐,共征集书画作品110幅入选展览,其中美术作品56幅,书法作品54幅。展览作品以赞美家乡变化、讴歌现实生活为题材,歌颂党的好政策,歌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歌颂全市人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身,突出了时代主旋律,展示了广大农民艺术家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具有浓厚乡土生活气息和时代艺术气息的辛集农民画,时代特征鲜明,生活气息浓郁,反映了农民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愿望,富有河北淳厚、粗犷、稚拙、绚丽的地方特色。

    技艺展演区展示了辛集皮贴画制作、民间剪纸及杆秤制作技艺,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展览、展演将对促进民间艺术交流、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培养新型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蔚县剪纸精美绝伦受游客所喜爱

2016-10-10 17:43:32

近年来,张家口市传统民俗手工艺品——蔚县剪纸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所喜爱,这种刻工精细、作品惟妙惟肖的精美工艺品不仅远销国内外,还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购买收藏。

涞水艺术小镇的剪纸馆:传承民间艺术

2016-10-18 15:31:51

日前,在百里峡艺术小镇涞水县苟各庄,村民陈玉新和她表妹创办的艺术剪纸馆开门营业。

沧州市首个村级剪纸博物馆开业(图)

2016-09-07 08:48:09

剪纸博物馆共分5个展厅,内容涵盖了剪纸传奇、剪纸人生、剪纸艺术、剪纸哲学、剪纸精品。

黄骅建起村级剪纸博物馆 现征集老物件

2016-08-10 11:02:43

刘晓斐介绍,剪纸博物馆自今年6月份开始筹划设计,分为剪纸传奇、剪纸人生、剪纸艺术、剪纸哲学、剪纸精品5个主题展厅。目前室内装饰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做最后的调整,预计8月中旬面向大众开放参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