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场爆满 石家庄家门口好戏连台观众陶醉

2016-10-19 08:44:5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剧种的看家戏,这次可是过足了戏瘾!”戏迷们这样说;“这么大规模展演对我们还是第一次,对于我们是莫大的鼓励!”各地演员这样说。

■河南省濮阳县大平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演出的《反杨河》

■山东菏泽市牡丹区大平调非遗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斩虎》

■安徽省宿州市梆子剧团表演的《宇宙锋》

■山东菏泽市演出的《徐龙斩子》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剧种的看家戏,这次可是过足了戏瘾!”戏迷们这样说;“这么大规模展演对我们还是第一次,对于我们是莫大的鼓励!”各地演员这样说。这就是正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9月28日开幕以来,河北梆子《子弟兵的母亲》、丝弦《空印盒》、秦腔《大秦文公》、豫剧《焦裕禄》《程婴救孤》、蒲剧《枣儿谣》等剧目纷纷亮相省会舞台。来自河南、山西、甘肃等全国各地的剧团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大戏。如《焦裕禄》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大秦文公》在第七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上荣获最高奖“优秀剧目奖”;《程婴救孤》已演出1400多场,曾到美国、法国、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登台必为精品,亮相都是精华,每台剧目都代表着该剧种的最高艺术水平。

也因此,每场爆满、掌声雷动、叫好声一片成为常态,豫剧《焦裕禄》上演收获掌声近百次、老调《潘杨讼》演出结束演员7次谢幕观众不离场……此次演出吸引的不仅仅是石家庄的戏迷,邢台、邯郸保定张家口等省内观众纷至沓来,更有从山东、天津、山西、哈尔滨、内蒙古来的戏迷。为此,石家庄戏迷杨先生就说:“几乎场场爆满,掌声不断。谢幕之后观众仍不肯退场,演员几次返场,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场必现,真是陶醉了观众,鼓舞了演员。”(文/记者 黄蓥 冯楠 图/记者 张海强)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展演明晚闭幕《钟馗》压轴

2016-10-18 09:33:39

原版《钟馗》元老之一、80岁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再度出山,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女武生吴桂云为该剧倾情26年……10月19日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式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当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将上演本次展演的压轴大戏《钟馗》。

潼关秦腔剧目《清风亭》亮相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2016-10-17 16:05:14

10月13日晚,潼关县秦腔剧团精心打造的秦腔剧目《清风亭》在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亮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