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素质提升工程为三支队伍“塑身”

2016-10-19 09: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前9个月,全市组织系统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培训班129期,培训干部人才18379人次,为近年来干部培训人数最多、班次最多、力度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

    党政干部培训侧重精准化理论、政策、科技、管理及法规培训;开发区负责人培训则是深入学习发达地区开发区、高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民营企业家培训突出“转型升级促发展”主题,借鉴行业领军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柯美明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廊坊市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今年前9个月,全市组织系统举办科级以上干部培训班129期,培训干部人才18379人次,为近年来干部培训人数最多、班次最多、力度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

    党政干部培训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网络培训、干部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化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及法规培训,对全市各级党政干部普遍轮训一遍;开发区负责人培训重点组织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国内发达地区的开发区、高新区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开发区领导推进开发区园区建设的能力、水平,将开发区园区班子成员全部轮训一遍;民营企业家培训突出“转型升级促发展”主题,赴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学习宏观经济、企业管理、资本运作等方面内容,借鉴行业领军企业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

    在培训中,他们坚持服务大局、增强实效,廊坊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什么就学什么。先后举办10期理论进修及党性教育培训班,为干部理想信念补“钙”。着眼更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分期分批选派关键岗位干部“插班”参加北京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今年以来已选派30名干部分别参加5期专题培训班。今年以来,该市还重点举办“十三五”规划解读、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互联网+、五大发展理念等专题培训班10期,培训干部500人次。

    完善机制、深化改革,探索不拘一格、学以致用的干部培训管理新模式。先后举办5期专题选学班,培训干部710人次,强化了培训效果。

相关新闻

邯郸市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获全国先进

2016-10-08 14:29:20

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沧州运河区“每校一特色”提升学生文明素质

2016-09-29 11:14:50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运河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运河区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每校一特色”,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6-08-29 19:45: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