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举办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

2016-10-19 09:1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日,历时3个月的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落下帷幕,19位获奖者获得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府颁发的14.4万元奖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近日,历时3个月的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落下帷幕,19位获奖者获得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府颁发的14.4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寄情民俗乡愁,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由风情民居创意大赛、街景涂鸦创意创作大赛、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四部分组成。7月份启动,共征集到100余件作品,最终19件作品获奖。

    拿到风情民居设计最佳创意奖的ABC参赛团队是河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参赛作品是一套“油坊主题民宿”设计方案,该方案是考察大厂当地一种古法榨油技术后的提炼和抽象,很能体现大厂当地民俗古韵。

    近年来,大厂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在旅游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打造、旅游项目支撑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大厂将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吸引众多创意团队和个人积极投身大厂乡村旅游产业建设中,形成发展乡村旅游的新思路、新观念、新业态,实现乡村旅游向更高层级转型、向更新理念转变、向更长产业链延伸。

相关新闻

“河北省美丽乡村”主题歌开始征集 最终选用作品可获5万元

2016-10-19 08:49:32

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公告,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河北省美丽乡村”主题歌。活动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10日(信件以邮戳为准)。确定1件入选作品作为最终选用作品,奖金5000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