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创新方式深化“两学一做” 微信群架起学习“传送带”

2016-10-19 09: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丛台区通过区委中心组“领跑”理论学习、“督学”规范学习管理、特色宣讲“活化”理论学习、微信群架起学习“传送带”等方式,形成学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臣、宋会娱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丛台区通过区委中心组“领跑”理论学习、“督学”规范学习管理、特色宣讲“活化”理论学习、微信群架起学习“传送带”等方式,形成学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区委中心组建立集中学习制度,当好理论学习“领头雁”。该区制定了“五个一”学习制度,即中心组成员每天工作时间以外学习不少于1小时,每周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000字,每月读书不少于1本,每季度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每年至少撰写1篇理论文章,提高中心组成员分散自学的自觉性。同时,实行区委常委理论学习分包制度,自备教案,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理论宣讲。

    建立理论学习“督学”制度,开展学习督导与旁听活动。区委宣传部组织督学小组,采取听课、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理论学习情况,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光明桥街道形成了每日晨读的工作习惯,中华街道设立了特色学习周,柳林桥街道开展了“理论面对面”活动,四季青街道创建了大讲堂……

    活化理论宣讲方式,创新宣讲载体。通过文艺汇演、成立理论宣讲大院等措施,把宣讲阵地转移到社区、广场、学校、工厂。区委宣传部聘请了21名特色理论宣讲员,与300余名来自基层单位的演说爱好者一道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同时,开展“以笔为媒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书法月赛活动,每月进行一次展览、巡演。

    把微信作为重要载体,将政治理论工作向党员干部延伸。该区建立了中宣部《党建》杂志群、省委宣传部“河北学习”群、市级理论战线群、理论战线丛台区群、理论战线乡街群、理论战线村(社区)群六级微信宣讲群,各基层党组织也全部建立了微信群,建群率达100%。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全市七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0-18 21:08:11

10月17日,“两学一做”全市七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衡水安平县“两学一做”给党员强筋壮骨

2016-10-18 10:38:5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平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党性教育、严明纪律、推动发展上,为党员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真正做到“强筋壮骨”。

秦皇岛海港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述

2016-10-17 08:38:1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海港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

平山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促发展

2016-10-15 09:36:35

平山县以“两学一做”促发展,全县经济呈现逆势上扬态势:今年1-7月份,全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3.54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5亿元,同比增长14%。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