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

2016-10-19 09: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邯郸市环保部门在工业企业重点行业、餐饮服务、油品储运和销售、汽修喷涂、服装干洗等5个领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治理,要求今年底前全部达标排放。

    要求工业企业重点行业、餐饮服务、油品储运和销售、汽修喷涂、服装干洗等5个领域今年底前全部达标排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金玲、冯涛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环保部门在工业企业重点行业、餐饮服务、油品储运和销售、汽修喷涂、服装干洗等5个领域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治理,要求今年底前全部达标排放。

    此次治理具体内容为:工业行业包括医药制造、石油炼制、炼焦、钢铁冶炼和压延加工等11个重点行业,以工艺废气排放、生产设备密封点泄露等环节为重点,从源头控制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餐饮服务业针对市和各县(市、区)建成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求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确保餐饮油烟达到排放标准;油品储运和销售业针对全市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油气回收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对油气回收装置环保指标进行抽测;汽车修理业要求原辅材料选用低VOCs含量的环保型材料并密封储存,在全市范围内严格禁止露天喷涂作业;服装干洗业要求经营单位使用具有净化回收干洗溶剂功能的全封闭式干洗机,密封存放干洗剂及蒸馏后的废弃物残渣。

相关新闻

辛集启动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打破“部门墙” 打出组合拳

2016-10-19 08:32:51

为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近日,辛集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回头看”、严厉查处“十五小”“土小”企业及流动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保定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启动 河北各地如何治理水污染

2016-10-18 16:47:01

近日,保定市全面展开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将重点加强河流整治、加快河道清淤整治、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我们一起来看看河北各地是如何治理水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

竞秀区18项硬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2016-10-18 15:35:16

今年以来,竞秀区把脉会诊,强力推进农村气化等10方面18项整治措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