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审批体制改革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到底

2016-10-19 09: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体制改革,并对原20枚审批印章进行了封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体制改革,并对原20枚审批印章进行了封存。

    据了解,2015年10月,该区筹建行政审批局,组建一站式服务中心,今年1月4日试运行,试行集中审批制。依照“涉企厅外零审批”的原则,将原经发、建设、规划、国土、环保、文教、财政、社会事务、质监、卫计、工商、综合执法等部门所承担的行政审批职能划转到一站式服务中心,集中行使办理企业登记相关手续、履行集中审批事项、涉企集中收费的组织协调、管理和指导服务功能。职能划转后,102项业务进入大厅,审批人员由原来涉及的14个部门49人精简至19人,精简比例达61.2%。

    经过试运行,6月21日,该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下设登记审批科、技术管理科、社会事务科三个业务科室,15个审批业务窗口办理行政审批业务,并设统一受理窗口和多证合一联办窗口,群众办一件事只需跑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完毕。

    行政审批局成立后,探索新的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统一受理等机制,减少各项审批项目办理环节36个。原来注册一家新公司至少要16个工作日,改革后最多5个工作日。一个建设项目从环评等各种评价报告到开工建设,原来最少需要185个工作日,现在缩短至87个工作日。在审批程序方面,原来一项投资建设项目从项目备案到开工建设,要辗转十多个部门,盖几十个章。改革后,申请人只需向审批局提交一次材料,所有流程都在后台运行,所有事项审批都能在一枚印章下完成。截至目前,一站式服务中心累计办理事项22884件,其中行政审批事项5851件,便民服务事项17033件,办结率达100%。

相关新闻

邢台市实现县级行政审批局全覆盖

2016-10-18 14:34:45

经过壮士断腕式的改革,各县市区审批时限普遍压缩一半左右,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6814户,同比增长46.39%;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计364295户,注册资金总额达到4028.2亿元。

京津冀合作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协同发展

2016-10-17 09:10:19

从天津市行政审批办了解到,京津冀三地日前在津共同签署《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这标志着三地审批改革工作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改革新动能。

石家庄高新区推动审批改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2016-10-17 08:48:58

记者从石家庄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自去年底该局成立至今,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4845件,除个别审批事项正抓紧协调处理外,全部办结,受到社会各界肯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