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今年已发放农村低保救助金2.46亿元

2016-10-19 10:05:38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从邢台市民政局获悉,年初以来,我市在精准救助方面狠抓四个关键环节,注重对特定人群和特殊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以实现兜底脱贫,确保每个困难群众与其他群众同步实现小康。

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台日报讯(记者高伊凡)从市民政局获悉,年初以来,我市在精准救助方面狠抓四个关键环节,注重对特定人群和特殊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以实现兜底脱贫,确保每个困难群众与其他群众同步实现小康。

精准实施城乡低保救助。在确定农村低保对象时,要求所有新增的农村低保对象评选必须经过村民代表评议,初审必须入户调查,已确定的低保对象必须张榜公示。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工作人员在核算农村居民家庭收入时,不得把一些不稳定的收入和偶然收入作为正常收入计算在内。组织21个县市区对25万多名农村低保对象全部筛选一遍,凡不合格的全部取消,够条件的全部纳入,重新建立台账,全部上网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18.2万人,发放救助资金2.46亿元。

精准实施特困供养。根据特困人员本人意愿,安排适合他们的供养方式。如果特困对象本人有亲属,且亲属愿意照顾特困对象的生活,该局指导相关村委会与特困对象的亲属签订供养协议,按月发放供养资金安排分散供养。如果特困对象无亲属,或有亲属但亲属不愿意和特困人员共同生活,该局按照就近的原则安排到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供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特困对象22604人,其中集中供养3215人,发放供养资金5605万元。

精准实施医疗救助。年初以来,我市共投入3343.3万元资助26.4万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1.2万人次开展了住院救助,发放住院救助资金2623.1万元。将城乡低保对象的住院救助比例由40%提高到70%,将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救助的比例由50%提高到100%,最高封顶线由5000元提高到2万元。

相关新闻

河北省前9月发放创业贷款5.87亿元 扶持1万人创业

2016-10-13 17:13:14

10月11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尹冰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国家发放补助!河北这39个县区孩子受益!

2016-10-09 16:40:44

今年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大地方试点工作,2017年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地方试点所需资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保证,中央财政将给予奖励性补助。

河北发放2757万元资助1.2万名困难职工子女

2016-10-04 11:34:21

    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截至9月30日,今年河北省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资金2757万余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2万人,其中包含困难农民工子女908人、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356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