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言语和听力障碍残疾人可享护理补贴

2016-10-19 10:17:5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一、二级残疾人中具有言语、听力障碍的残疾人一并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沧州将一、二级残疾人中具有言语、听力障碍的残疾人一并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重度残疾人生活水平,我市今年以来积极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政策,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二级的视力、肢体、精神、智力及多重残疾人。此次将言语和听力障碍者也纳入护理补贴发放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受益面。

符合条件者可随时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申请时需由本人或其监护人提供申请人的残疾人证、身份证、户口簿等原件及复印件,由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残联联合进行审核认定。(记者孙晓卉)

相关新闻

沧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2016-10-19 10:12:57

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自10月18日2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四级应急响应。

沧州有196位百岁老人 最长寿星113岁高龄

2016-10-19 10:03:52

沧州长寿老人数量连年增长。到今年10月,沧州市百岁老人已达到196人,人数再创新高。

沧州市开展无烟环境倡导巡展

2016-10-19 09:58:51

市卫计委和市爱卫办还将在各县(市、区)、机关、学校举办一系列的巡展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2月10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