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昨拉开帷幕

2016-10-19 10:23:07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第三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河间光明戏院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等省市的80余名曲艺家齐聚一堂,再现西河大鼓艺术魅力。开幕式上,河间被省曲艺家协会授予“河北省曲艺之乡”荣誉称号。副市长李丽华出席开幕仪式。

昨天,第三届“中国河间 西河大鼓书会”在河间光明戏院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山东等省市的80余名曲艺家齐聚一堂,再现西河大鼓艺术魅力。开幕式上,河间被省曲艺家协会授予“河北省曲艺之乡”荣誉称号。副市长李丽华出席开幕仪式。

本届西河大鼓书会为期三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省群众艺术馆、省曲艺家协会、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传承、保护和发展西河大鼓这一优秀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振兴曲艺事业,打响西河大鼓品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西河大鼓是我省代表曲种之一,也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发展于河间,流行于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迄今,西河大鼓书会已成功举办两届,社会影响力日益凸显,逐渐成为北方曲艺界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西河大鼓书会特邀姜昆、赵连甲、崔砚君等艺术名家担任艺术顾问。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西河大鼓发展论坛京津冀鼓曲名家交流展演、“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惠民演出等活动。(齐超男)

相关新闻

沧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2016-10-19 10:12:57

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自10月18日2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四级应急响应。

沧州有196位百岁老人 最长寿星113岁高龄

2016-10-19 10:03:52

沧州长寿老人数量连年增长。到今年10月,沧州市百岁老人已达到196人,人数再创新高。

沧州大运河健走群举办首届健走赛

2016-10-19 09:55:13

大运河健走群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已发展为20多个分群,群友数量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