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欠下高利贷石家庄男子尾随抢劫三万元三天后落网

2016-10-19 10: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因欠下高利贷 尾随抢劫三万元 警方查看100小时监控录像 抓获嫌疑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石家庄新乐人牛某取了三万元现金后,被歹人盯上,一名骑摩托车的戴口罩男子暴力将牛某的钱抢走。新乐市警方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于10月14日晚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且缴获作案时的摩托车一辆。

10月12日下午13时30分许,新乐市市民牛某在一金融网点支取现金三万元后,将装钱的包放入电动自行车筐内,行至一行人较少的路段时,被一个骑摩托车戴口罩的男子撞倒,男子使用暴力抢走了牛某装有现金的包。案件发生后,新乐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刑警邯邰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并指令专案组全力以赴,尽早破案。

专案组围绕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段等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并对案发周边群众、商铺开展走访调查、收集相关监控资料。专案组民警经过三天废寝忘食、通宵达旦的辛苦工作,对收集上来的100余小时的监控资料分析、比对、筛选,克服了视频不清晰、犯罪嫌疑人有一定反侦查能力等诸多困难,最终梳理出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活动规律,获取了重要的破案线索。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入工作,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在犯罪嫌疑人家经营的小饭馆实施抓捕,经过8个多小时的蹲守,民警于14日当晚18时许,将悄悄潜回到小饭馆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缴获作案摩托车一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尾随取款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赌博,犯罪嫌疑人王某欠下了高利贷,又因其家经营的小饭馆房租到期,需要交房租。思来想去,犯罪嫌疑人王某决定尾随银行取款人弄点钱。10月12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早上8时便到金融网点踩点伺机作案,其在三个金融网点反复观察,寻找作案对象和作案时机。下午13时许,其在佯装办业务时,发现受害人独自支取了大额现金后,便悄悄尾随,后将受害人装有现金的包抢走。谁知,钱还没捂热,就被民警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被抢的三万元现金及包内物品已经追回,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支取大额现金时,最好通过银行转账、网上银行等进行交易。到银行提取大量现金时,最好两人以上结伴同行,不要随便将钱放在车筐或汽车副驾驶座上,最好随身携带;取款后,不要在银行门口清点钱款或暴露放钱款的位置;走出银行时,注意观察附近是否有东张西望、形迹可疑的人员;遭遇犯罪分子抢劫、抢夺、盗窃时,冷静处置并立即报警。

相关新闻

女子回家路上遇抢劫 数名商贩挺身而出擒劫匪

2016-10-18 11:24:26

身强力壮的年轻男子,不好好找一份稳定工作,整日游手好闲,没有钱花了就心生邪念。近日,刚刚在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的李女士,在回家路上被这名年轻男子尾随抢劫。

黄骅俩男子开车抢劫独行女子获刑

2016-10-17 15:14:45

驾车外出时路遇独行女子,便开车贴近对方实施抢劫。

哥哥抢劫爹却让患病弟弟顶包 一家三口都被捕

2016-10-14 14:42:07

一家有两个双胞胎,老大不省心偷鸡摸狗,老二没啥不良嗜好。老大参与抢劫后向爹求助,护犊心切的爹竟然让老二去顶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