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年底前石家庄市将整修13条黄土裸露道路

2016-10-19 13:58: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10月18日,记者在警安路西头看到,宽约7米的道路全部为沥青路面,崭新平坦;道路两侧大多铺设了彩色便道砖,也有部分是混凝土人行道,整条路段上已看不到有任何黄土裸露现象。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作为石家庄市今年开展的黄土裸露道路扬尘治理工程中的一项,近日,省会警安路道路整修工程竣工,彻底改变了因黄土裸露造成的扬尘污染现象,方便了市民出行。年底前,石家庄市还将对13条存在黄土裸露现象的道路进行整修。

    10月18日,记者在警安路西头看到,宽约7米的道路全部为沥青路面,崭新平坦;道路两侧大多铺设了彩色便道砖,也有部分是混凝土人行道,整条路段上已看不到有任何黄土裸露现象。

    警安路北起惠通路,先向南再向东,长约487米。原状为约4米宽的水泥混凝土路,路面破损严重;道路两侧为裸露黄土,曾因私拉乱倒垃圾成堆,虽经清理但乱倒垃圾现象仍屡禁不止。今年

    为彻底改变该路段黄土裸露扬尘严重的现象,今年初,市城管委将警安路道路整修列入2016年黄土裸露道路扬尘治理工程之一。该工程也是新华区今年的重点道路工程之一,该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并制定了“早介入、早发现、早处理”的“三早”方针。

    经过半个多月的施工建设,目前警安路已顺利完工,并等待验收。新建道路采用一幅路形式,沥青路面拓宽为7米,道路两侧铺设便道砖,新建路缘石1148米,侧石1038米,警安路西头道路不再见黄土裸露。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治理城市道路扬尘,我市开展了黄土裸露道路扬尘治理工程,集中对19条存在黄土裸露现象的道路进行整修。截至目前,各区共完成黄土裸露道路整修6条。预计今年年底前,剩余13条将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廊坊市道路旅客运输35.8万人次

2016-10-09 14:52:18

“十一”黄金周期间,廊坊市道路旅客运输共计投入运力1924辆,发送31944个班次,完成客运量35.8万人次。期间全市共加开临时班车253辆,完成10120人次旅客运送,未发生旅客滞留和安全责任事故。

霸州交警开展道路交通违法统一清查行动

2016-10-09 08:41:12

国庆节前,霸州市交警大队在辖区自行开展了一次整治道路交通违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全员上路,严密管控,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