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息幕落意悠远 高腔曲韵广流传

2016-10-19 22:4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高腔梆韵唱响金秋,梨园锦绣共襄盛世。今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落下帷幕,闭幕大戏河北梆子《钟馗》演出前,举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
梆息幕落意悠远 高腔曲韵广流传
 
梆息幕落意悠远 高腔曲韵广流传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闭幕式并致词。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常方圆、李为华)高腔梆韵唱响金秋,梨园锦绣共襄盛世。今晚,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人民会堂落下帷幕,闭幕大戏河北梆子《钟馗》演出前,举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李小虹、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伍皓等出席闭幕式,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致词,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德果主持闭幕式。36个参加展演的院团获颁展演证书。

梆息幕落意悠远 高腔曲韵广流传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德果主持闭幕式。

    这次展演,搭建的是交流展示的新舞台,开启的是传承发展的新起点。为期22天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共有来自全国21个剧种、31场精彩演出轮番亮相,名家荟萃、好戏连台,4万观众走进剧场,过足戏瘾。精彩演出场场爆满,百姓点赞、天天热议,充分展示了戏曲文化的精彩和魅力,生动反映了文艺创作的繁荣景象。3场座谈研讨、4次专家讲坛、6次走进校园、12场名家访谈活动,提升了展演的品质,推动了梆子的传承,使戏曲文化火遍河北,燃动全国。

    春早明年绿,期待再聚首。展演演员和戏迷观众共同希望:让高腔梆韵越传越远,让盛世欢歌越唱越响。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展演开幕式演出今晚亮相央视戏曲频道

2016-10-19 17:38:30

为期二十多天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晚7点半在石家庄闭幕。对那些错过了精彩好戏的戏迷票友来说,有个好消息不容错过:展演开幕式演出《髙腔梆韵唱盛世》将于今晚19点20分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播出。

沸腾了我的梆子!河北新闻网“90后眼中的梆子戏”第五季

2016-10-19 17:33:50

     火爆省城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已近尾声。昨晚,河北新闻网#90后眼中的梆子戏#第五季成功举行,数百名90后的大学生,欣赏了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带来的秦腔碗碗腔《李十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