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昨晚落幕 4万多观众过戏瘾

2016-10-20 07: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10月19日晚,伴随着河北梆子经典剧目《钟馗》惊艳谢幕,历时22天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圆满落下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姜德果主持闭幕式,中宣部、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出席。

22天来,展演以空前的盛况,集聚了梆子清越声腔的精粹,打造了弘扬戏曲文化的盛宴。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21个剧种、31场精彩演出,名家荟萃,让省会观众品味了梆子声腔的独特风韵、别样风采,领略了不同地域的文化风貌、人文情怀;3场座谈研讨、4次专家讲坛、6次走进校园、12场名家访谈,使戏曲文化火遍省城,燃动全国;4万多名观众走进剧场,过足了戏瘾,展示了戏曲文化的精彩和魅力。

钟馗嫁妹的故事在我国广泛流传。在压轴大戏——河北梆子《钟馗》中,国家级非遗河北梆子传承人田春鸟、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桂云等担纲主演,以优美的唱腔,精彩的武戏,讴歌了正义,鞭挞了邪恶,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田向利在闭幕讲话时指出,总结22天的成功展演,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宣部、文化部对河北的信任和鼓励,对这次展演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是力量的源泉、首要的保障;各组织单位精心的谋划、周密的部署,是重要的支撑、成功的关键;各有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无私的奉献、激情的工作、一流的业绩,是中流的砥柱、队伍的核心。同时,有力的宣传和浓厚的氛围,是推动戏曲传承的重要手段,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戏曲的热情,推动了文化生态的涵养。这次展演搭建的是交流展示的新舞台,开启的是传承发展的新起点。要借助展演的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奋力扬起传承戏曲艺术的风帆,让高腔梆韵越传越远,让盛世欢歌越唱越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