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压轴亮相

2016-10-20 07: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压轴大戏、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震撼亮相,给翘首期盼的戏迷票友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河北梆子《钟馗》压轴亮相

    梆子展演华彩落幕

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压轴亮相

图为河北梆子《钟馗》剧照。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田恬 记者韩莉)10月19日的石家庄注定拥有一个难忘的夜晚,为期22天的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完美落幕。此次展演的压轴大戏、河北梆子经典保留剧目《钟馗》震撼亮相,给翘首期盼的戏迷票友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离开演还有半个多小时,石家庄人民会堂1500多个座位早已爆满,而会堂门口仍然聚集着大批没有买到票的观众,想一睹经典剧目的风采。“自古钟馗有威名,目光炯炯气如虹,一曲嫁妹千秋颂,斩妖除魔鬼神惊,鬼神惊,方显人间有正声。”铿锵有力的唱腔配合着翻腾跳跃的武戏,演出一开场就掌声如雷。

    石家庄方北村70岁的任玉振大爷说:“《钟馗》和《宝莲灯》是河北梆子的代表剧目,我看了无数次了,仍是喜爱至极。田春鸟老师在我们村演出时,我就一场不落地看,这次田老师80高龄再登台,我更要来一睹他的风采。”

    钟馗捉鬼,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钟馗》讲述了穷书生钟馗考场中受压制,愤然撞柱身亡,上苍感念钟馗蒙冤受屈,封其为捉鬼大神的故事。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全国梆子声腔展演开幕式演出今晚亮相央视戏曲频道

2016-10-19 17:38:30

为期二十多天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晚7点半在石家庄闭幕。对那些错过了精彩好戏的戏迷票友来说,有个好消息不容错过:展演开幕式演出《髙腔梆韵唱盛世》将于今晚19点20分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播出。

沸腾了我的梆子!秦腔《李十三》河北师大邂逅满满一屋90后

2016-10-19 16:52:24

昨晚,河北新闻网#90后眼中的梆子戏#第五季成功举行,数百名90后的大学生,欣赏了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带来的秦腔碗碗腔《李十三》。

河北梆子《钟馗》压轴上演

2016-10-19 11:11:25

钟馗捉鬼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在国外也有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