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加大查处力度 取缔“三车”非法营运

2016-10-20 09:18: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市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力争在2016年12月底前取缔在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驶的非法营运“三车”,强化对涉及民生特殊行业“三车”的管理,实现取缔非法、规范行业的目标。

    10月18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取缔城市区(县区)道路“三车”非法运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力争在2016年12月底前取缔在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驶的非法营运“三车”,强化对涉及民生特殊行业“三车”的管理,实现取缔非法、规范行业的目标。

    据初步统计,全市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约18300余台,其中,依法登记注册核发正式三轮摩托车牌照的5301台;城市区共登记备案特殊行业电动三轮车2341台,并发放了统一编号牌;城市区无任何手续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约5500余台。

    近年来,“三车”非法营运问题日益严重,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城市道路畅通、营运市场秩序、城市品位形象都具有严重危害。2014年至今,共发生涉及“三车”的交通事故2877起(占比31.80%),死亡211人(占比25.09%)、伤3441人(占比33.25%)、直接经济损失559.4万元(占比13.85%)。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取缔非法、规范行业。“取缔非法”主要针对“三车”载客营运,重点是残疾人代步的轮椅车载客营运。“规范行业”包括对特殊行业(即邮电快递、桶装水配送、报纸投递、应急抢修等行业)“三车”和老年人代步轮椅车的规范。

    行动规定,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所有城市区(县城)道路上禁止 “三车”非法营运;人力三轮车及经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正式牌证的电动、燃油三轮摩托车允许在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上行驶,但严禁在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驶。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对残疾人、老年代步车及特殊行业“三车”通行的相关规定。

    (记者李婉)

相关新闻

三车撞辗行人逃逸 嫌疑人均被深州警方抓获

2016-09-20 09:03:25

9月10日晚,保衡路高古庄村路段北1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轿车将一名行人撞伤后逃逸。之后,行人又连续被后来的两车碾轧和碰撞,两车也已逃逸,路过的第四辆车撞伤了一名围观群众后留在了现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