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最网红】“食指姑娘”郭春梅:一根手指绘生命精彩

2016-10-20 09: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30岁的郭春梅只有25公斤重,从未尝过走路的滋味,只能支配一根食指,她使出“洪荒之力”,做网店客服、开网店、帮助残疾朋友介绍工作,深深感动了广大网友。
10月9日晚,“食指姑娘”郭春梅在家中与母亲一起查看网店销售情况。

    10月9日晚,“食指姑娘”郭春梅在家中与母亲一起查看网店销售情况。郭春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为这个自强、自立、助人的姑娘点赞”“‘食指姑娘’真是爆发了洪荒之力”……近日,华北油田任丘矿区的“食指姑娘”郭春梅爆红网络。30岁的郭春梅只有25公斤重,从未尝过走路的滋味,只能支配一根食指,她使出“洪荒之力”,做网店客服、开网店、帮助残疾朋友介绍工作,深深感动了广大网友。

    郭春梅出生后不久就患上进行性脊髓肌肉萎缩症,随着年龄增长病情不断加重,除了大脑依然活跃外,唯一能支配的肢体力量只有右手食指那一点点按击鼠标的劲儿。

    10月10日,郭春梅像往常一样在家中浏览自己的网店,“这个包包适合30岁的人吗?”“我买灰色还是粉色?”郭春梅趴在沙发上,用唯一能活动的食指在电脑上慢慢打字、认真回答。除了自己开网店,她还给一家网店做客服,努力靠自己的微薄之力赚取收入帮衬家人生活。三年前,郭春梅试着应聘成为一家网店的客服。“第一个月我的业绩是最差的,我不了解服装潮流,没法向买家推荐和介绍合适的服装。网店老板帮我找了很多时尚服装电子杂志和视频,我还报名参加了网络培训班认真学习。”慢慢地,郭春梅的网店客服工作做得顺手了,业绩有时候还是店里最好的。

    “我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开一个网店呢?”2015年11月,郭春梅开始琢磨。说干就干,当月她的“辛德瑞拉女包馆”就上线了,第二个月就卖出20多个女包。

    “辛德瑞拉是灰姑娘的名字,我喜欢灰姑娘,她善良、宽容、有爱心。”郭春梅也有一颗像灰姑娘一样的心,在成功积攒了一些网店客服经验和人脉后,郭春梅以主管客服的身份向自己所在网店推荐有意工作的残疾人上岗学习,帮助他们自力更生。至今,郭春梅已成功介绍了8位残疾朋友成为网店客服。

    “以前我都是接受别人的帮助,我的电脑是妈妈的几个朋友凑钱买的,我的轮椅是任丘市残联资助的,这些帮助让我感到温暖、幸福。现在我也能帮助别人了,这种感觉真好。”郭春梅觉得自己越来越“有用”了。

    “医生说我的病还在不断恶化,直至死亡。”谈起死亡,郭春梅语音平静,她还曾与母亲谈过,希望离开世界时,能捐赠身上可用的器官:“把我的眼睛捐给看不见的人,他就能带着我看世界!”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燕赵最网红】定州护士申莉哺乳遇车祸婴儿获点赞

2016-09-21 08:23:00

穿着绿色急救工作服,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给遇车祸的婴儿哺乳。连日来,这样一张照片在定州市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转发,并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定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护士申莉因此成了当地的“网红”。9月18日零时许,京港澳高速定州段距离新乐界不远处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后面的轿车损毁变形。

【燕赵最网红】阜平城管队员制止歹徒、徒手灭火感动网友

2016-09-19 08:32:45

近日,阜平县城管局南城执法中队城管队员白栋元,感动了许多网友。大家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对躺在病床上的白栋元表达赞誉和祝福。今年30岁的白栋元,当城管队员已有11年。9月6日凌晨1时许,白栋元外出办完事后返回居住的阜平县天宇名园小区。

【燕赵最网红】保定90后警辅浴血擒持刀歹徒 百万网友祈福

2016-09-12 20:15:03

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处警民警和警辅队员不顾生命危险,立即实施抓捕。持刀歹徒疯狂向他们袭击,其间,警辅孟康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仍咬牙坚持,和战友们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晕倒在血泊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