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材料组装仿真枪 能射穿2毫米厚钢板

2016-10-20 09:32:5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一男子喜欢摆弄枪支,竟买材料组装了两把仿真枪,距离几十米远,就能把2毫米厚的钢板打穿。

■违法自制的两支大杀伤力仿真枪。

一男子喜欢摆弄枪支,竟买材料组装了两把仿真枪,距离几十米远,就能把2毫米厚的钢板打穿。石家庄人许某本想用仿真枪打打野兔,过过枪瘾,却触犯了法律。许某目前已被批捕。

许某今年30岁,老家在石家庄平山县,从小对枪支喜爱至深。他曾在武警机动部队特战队服役,对枪械原理理解得非常透彻。想到老家野地的野兔、野鸟,许某动了打野味的心思。一年多前,他开始着手制作仿真枪,从网上买了枪管,又从五金店里买来射钉枪、射钉弹和钢珠,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枪械知识,自己组装了第一把仿真枪。今年,他又组装了第二把仿真枪。9月份,许某从网上联系到枪支收藏爱好者,打算进行仿真枪的交换。9月26日,许某带着拆卸成三部分的仿真枪来到省会一处路口,打算进行交换。他把每一部分装进盒子,并把盒子分散地放在草丛里。

槐底刑警队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对正在等人的许某进行盘问。“我就是等个朋友,散散步,没有带‘枪’。”之后民警在其背包里发现了钢珠和射钉弹,许某才承认确实是打算和别人进行仿真枪交换。在许某的家中,民警搜出了另一把自制仿真枪。

虽是仿真枪,但经过公安部的鉴定,其杀伤力非常大。在用射钉弹以及6毫米钢珠进行射击实验后,测得这两把仿真枪可对人体构成巨大伤害。办案民警提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爱好,但一定要把爱好控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目前,许某因私藏枪支被批捕。(记者 林建树)

相关新闻

乘火车带仿真枪?邢台警方不饶你

2016-01-30 22:26:17

1月23日,一旅客因携带仿真枪支在邢台东站进站乘车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河北新闻网1月30日讯(通讯员庞贺雷 记者冀晓航)北京铁路警方通报,近日,一旅客因携带仿真枪支在邢台东站进站乘车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男子带仿真枪泡酒吧被刑拘 自称军迷炫耀

2015-12-24 18:16:33

(记者常鑫)酒吧保安发现一名男子携带枪状物后,向社区民警报案,后警方将该男子抓获。>>相关  据悉,今年12月10日海淀启动社区警务工作团队机制,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配合社区民警投入社区防范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