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沧州市实际利用外资超5亿美元

2016-10-20 10:29:2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利用外资5141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9%,提前3个月完成省定全年任务目标。统计显示,利用外资的大项目骨干支撑作用显著。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利用外资5141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9%,提前3个月完成省定全年任务目标。

统计显示,利用外资的大项目骨干支撑作用显著。29个到位外资项目中超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9个,合计利用外资45356万美元,占全市的88.2%。其中,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到位资金10456万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量的近两成,成为历年以来最大的单笔入统外资项目。今年新批的20个外资项目中,合同外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新批项目5个,合同外资额合计48821万美元,占全市新批合同外资额的95%。

制造业利用外资大幅增长。截至9月底,汽车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农副食品加工分别利用外资达20183万美元、14530万美元、3937万美元、3400万美元,成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新批项目的规模有新突破。新批“三资”企业合同总金额161822万美元,较上年增长159.5%。在新批外资项目中,合同外资额在百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其中超千万美元的项目有5个。

此外,我市到位外资除现金、设备等投资形式,还通过外方股东贷款及外方股东留存收益到位外资27330万美元,占到位总额的53.2%。(记者李其征通讯员赵金英)

相关新闻

30余名中外记者齐聚沧州

2016-10-19 10:23:02

记录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竣工投产这一重要时刻本报讯(记者李其征)昨天,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来自中央、省、市及韩国的300余位中外记者齐聚沧州,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记录下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竣工投产这一重要时刻。新华社河北分社记者王民这些年来一直关注着沧州经济社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