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0万元慈善救助金温暖困难家庭

2016-10-20 10:4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慈善紧急救助项目自2014年起,改成每季度申请一次,10月18日发放的是秋季救助金,今年春节前还将有一批冬季救助金,即日起可以申报。

    春节前还将发一批,即日起可以申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10月18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紧急救助金发放仪式,20名受助家庭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这些受助家庭大部分是大病家庭。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慈善紧急救助项目是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慈善品牌,对在石家庄市区域内遭遇突发灾害而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给予的一次性救助。凡因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和大病所造成生活困难(个人自费3万以上)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特困家庭,均可申请慈善紧急救助。自2007年启动以来,累计发放慈善医疗救助金300多万元,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千余户,救助金全部来源于社会捐赠。此次发放救助金10万元,共救助45户困难家庭,除了现场领取救助金的受助人,其余25户从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领取。

    此外,慈善紧急救助项目自2014年起,改成每季度申请一次,10月18日发放的是秋季救助金,今年春节前还将有一批冬季救助金,即日起可以申报。

    “困难家庭大概每户可以申请2000元到5000元,根据贫困情况给予救助。”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电话:85880120(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也可通过此电话进行捐款,帮助更多的人。)

    申请流程:1.申请人提出申请;2.社区居委会(村)审核申请条件;3.符合条件的报街道办(乡镇)复核;4.县市区民政局审核;5.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审批,审批后向受助人发放。

相关新闻

河北省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可享受2000元求职补贴

2016-10-13 17:30:45

10月11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庞广震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