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中心城区供热准备就绪

2016-10-20 11: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张家口市采暖期一般从11月1日开始,到第二年3月底结束,比我省南部地区长一个月左右。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雅静)张家口市采暖期一般从11月1日开始,到第二年3月底结束,比我省南部地区长一个月左右。今年,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新接入集中供热面积495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由去年的84.2%增加到95.3%。随着2016年—2017年采暖期的临近,为确保居民今冬正常采暖,该市各县区、热源厂、供热企业已做好锅炉、管网等供热设施的检修和煤炭储备,确保按时平稳正常供热。

    日前,从五一大街到张家口发电厂集中供热管网注水工作基本完成,这标志着主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已全线贯通。今年冬天,该市将新增17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8万余户居民将享受到热电联产供热服务,桥东区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确保今冬如期供热。负责桥东区供热的东源热力公司热源厂已完成供热前的全部准备工作,一次管网及锅炉9月18日开始注水,10月4日注水基本完毕。目前供热锅炉正在进行烘炉煮炉工作,10月20日热源可具备供热条件。

    另据了解,张家口市中心城区从2009年开始大力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目前,中心城区共建成五个集中供热热源,总供热能力53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建设累计敷设一级供热管网约210多公里,建成换热站291座,大型集中供热面积达到3382万平方米,将极大地改善群众的冬季采暖状况。

相关新闻

2016年石家庄最新供暖热线20日开通 电话公布

2016-10-20 09:05:30

市供热管理中心发布2016年最新供暖热线电话,包括市供热管理中心、各区供热办、区长监督电话、各供热企业服务电话等。

张家口:专人对设备进行巡检维修 确保供暖

2016-10-17 10:15:23

连日来,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对设备进行巡检和维护,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以确保市区供水、供热、供电、供气的安全可靠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