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药扶贫盘活了驻村闲置资源

2016-10-20 15: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驻守阳原县揣骨疃镇闫家夭村的华药扶贫工作组盘活了村里的闲置资源,50万元资金已经注入到村合作社,还有30万元作为村集体的股份,每年给村民分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广海)驻守阳原县揣骨疃镇闫家夭村的华药扶贫工作组盘活了村里的闲置资源,50万元资金已经注入到村合作社,还有30万元作为村集体的股份,每年给村民分红。帮扶资金使养殖、种植合作社开工建设了,吕梁的黑山羊,沽源坝上的黑猪、笨猪,北京公司的雪域草以及武汉公司的蛋白草、哈哈草等将落户合作社。另外,工作组争取到水利厅的专项资金30万元已到位,目前正在项目实施阶段。

相关新闻

南皮依托项目库盘活扶贫资金

2016-09-30 14:21:31

当年谋划的项目,当年上马,当年见效,这得益于南皮“一库两早四快”的扶贫工作方法。他们通过建立项目库,提前做好前期工作,让扶贫资金以最快速度落实、扶贫项目以最快速度上马,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邱县探索危困企业盘活升级新路径

2016-09-05 17:37:37

一年多来,邱县持续帮扶走出困境的企业有7家,盘活闲置项目4个,新上转型升级项目5个,其中央企项目2个,新增企业税收7000余万元,带来千余职工上岗就业。

承德“八种模式”盘活精准扶贫“一盘棋”

2016-08-25 10:54:29

“优菜强菌、稳粮增药、调畜增效”,特色优势产业又带动了4.9万贫困户脱贫;减玉米,增加蔬菜、食用菌等优质农作物,这“一减六增一提升”让亩均增收1000元。这只是承德市增强脱贫能力、增加致富资本“八种模式”中的两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