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新增156名新型职业农民

2016-10-20 15:49:3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宁晋县156名农民通过培训,喜领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邢台日报讯 日前,宁晋县156名农民通过培训,喜领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宁晋县从2014年开始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按年龄、生产经营规模、务工收入等标准,合理科学确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并完善了信息数据库,建立健全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精心设置课程。通过多种形式征求农民群众、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种养企业等的培训意向,对培训内容进行归类汇总,制定培训实施方案。培训过程中,采取“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培训模式,并推行送教下乡、现代化教学、观摩参观、现场答疑解困等形式,提高了培训效果。(米素林、李三虎)

相关新闻

平泉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在全国推广

2016-07-18 15:14:46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交流会上,承德市平泉县作为全国县区代表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经验作典型发言,受到农业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加以推广。

河北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万人

2016-06-24 08:42:48

我省将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开办农民合作社、兴办家庭农场、开展乡村旅游等经营活动,到2020年,全省通过教育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万人。

沧州河间培育144名新型职业农民(图)

2015-11-10 21:37:11

河间市行别营乡东文庄村农民贾景林是当地种植大户,近日,经过培训考试,他领到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据了解,河间市今年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4名,都是各乡镇种植大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