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年底前将实现主城区免费无线上网全覆盖

2016-10-20 16:07:3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年初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公共场所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并出台《邢台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

    统一认证服务平台“i-xingtai”已建成

    邢台日报讯(记者赵羽)走进车站、医院、图书馆……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免费畅游网络已经不再遥远。记者昨日从我市推进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我市主城区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明年年底前,县级主城区也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年初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公共场所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并出台《邢台市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2017年底完成我市行政服务场所、交通枢纽、文化体育场所、公园广场、医疗机构公共区域、城区主干道等六类公共服务场所WiFi建设,为用户提供免费接入服务。对于宾馆酒店、大型商圈、景区等商业性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引导新建或者将原有WiFi热点进行并网,接入统一的运营服务平台。

    记者从我市WiFi建设和运营主体单位邢台联通公司了解到,经过规划后,市区项目设计点位2361个,其中公共区域WiFi布点713个,商业区域WiFi布点1648个。目前,七里河公园、火车东站、火车站等公共区域12个WiFi点位已开通;威县、临西、沙河等县市区已部分开通并开始投入使用。

    同时,邢台联通公司也已建设完毕全市统一的“i-xingtai”免费无线局域网认证平台和运营服务平台,实现用户注册、认证、短信推送、安全审计等功能。据悉,该平台除了具备与省平台对接的功能,更能够与各县市区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各县市区平台与“i-xingtai”市级平台统一对接标准,确保对接安全,特别是对于新建的县区无线网络,由于能共享统一的“i-xingtai”平台且实现分县无线网络标识,从而大量节省网络建设费用。

相关新闻

河北明年将实现免费无线上网 覆盖县级以上城市

2016-10-04 07:47:49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局之后,河北与外界的联络大大提速。如何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增进与外界交往成为迫切要求之一。

廊坊启动无线电频谱使用评估专项活动

2016-08-11 15:10:17

近日,廊坊无线电管理局正式启动无线电频谱使用评估专项活动,将开启10座固定监测站对公众移动通信频段频率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利用移动监测车对各县(市、区)的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等城市道路进行实时基站信息数据采集、分析,进一步加强频谱的全过程监管,规范频谱资源使用。

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和举办期间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必须先申请许可

2016-08-23 15:50:07

马拉松赛期间,申请在比赛区域和控制区域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单位和个人,应在9月10日前向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提交无线电频率申请。频率许可由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回复申请人,用户须领取使用许可证。

双滦区率先在全市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2016-08-26 11:31:42

无线局域网建设作为双滦区信息化工作一号工程,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实现主城区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热门推荐